兵团政务网

法官变“羊倌”,执行路漫漫

发布时间:19年07月24日 信息来源:兵团政法综治网 编辑:兵团政法委员会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霍城垦区人民法院 邓亚兵

法官变“羊倌”(霍城垦院)

        2019年7月23日,霍城垦区法院执行局前往中哈边境红卡子边防站内部的阿力玛里深山处理一起涉及牲畜的强制执行案件。

法官变“羊倌”(霍城垦院)02

        凌晨7点,天刚微亮,随着韦红杰副院长一声令下八名干警整装待发。8点,由于被执行人放牧的地点位于边境管理区内,进出须经过严格审批程序。最终只能由两辆警车带着申请执行人进山执行。被执行人放牧点距离检查点有近20公里的距离,突如其来的变故让原来由车辆进行运输计划落空。韦红杰副院长提出,车拉不了就是用人赶也要将牛羊干下山来,听完此番话申请执行人薛某悬着的心定了下来。9点30分,根据薛某的指引,法院的车辆停在一处山坡下,剩余的路只能徒步前往。清晨的露水打湿了鞋袜,汗水浸透制服,也不顾偶尔踩空时滚落的石头,执行干警义无反顾在草甸山坡上踏着羊道向深山进发。

法官变“羊倌”(霍城垦院)03

       10点30分,在被执行人惊愕的神情中,八名执行干警来到了羊圈前。

法官变“羊倌”(霍城垦院)04

法官变“羊倌”(霍城垦院)05

法官变“羊倌”(霍城垦院)06

       看着空荡荡的羊圈,训练有素的执行干警第一时间化身“羊倌”,分组将散落在各个山坡上的羊群赶回羊圈。看着土生土长的的哈萨克族执行干警冶尔江,策马奔驰,挥动马鞭,赶着羊群的姿态,被执行人布某瞪着大大的眼睛,不停的发出这个巴郎子亚克西的赞叹。

        半小时后,300多只羊被赶进了羊圈,但由于被执行人的羊只是和他人混养。执行干警只能继续根据查明的标记将被执行人的羊只从羊群中分离出来。

      12点30分,羊只分离出来。在双方当事人经过充分协商后,最终确定17只小山羊,40只大山羊,2头大土牛,1头小牛犊以78500元的价格抵付案款,双方当事人握手言和。

      随后,在执行干警冶尔江哼着的哈萨克民歌声中,执行干警与薛某一道赶着牛羊迈向归途……

        下山途中该院执行干警王甲龙感慨到:“今天当了回羊倌,学会了赶羊,下一次执行不知道还要学会什么技能,执行路漫漫啊!”

       据悉该院在完成”基本解决执行难”这一阶段性目标完成后,摒除松口气歇歇脚等懈怠思想,不断强化执行工作力度。尤其是进入夏季以来,考虑农牧区作息时间特点,霍城垦区法院适时做出工作调整,全体执行干警随时待命,执行线索就是命令。尤其进入七月以来,执行局加大投入力度,组织凌晨执行三次,夜间执行五次,结案二十余件,最大限度保障申请执行人合法权益,守护辖区诚信守信之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