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中央扫黑除恶第21督导组进驻督导期间 兵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战果

发布时间:19年05月28日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兵团政法委员会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政法委员会

乌鲁木齐5月27日讯(通讯员 任猛) 5月27日,笔者从兵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中央扫黑除恶第21督导组进驻以来,在督导组的有力督导和精准指导下,兵团各级各部门坚持以配合督导工作为主线,以推进对接会移交问题整改为抓手,强力推动扫黑除恶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战果。

坚持“扫黑”“破网”“打伞”同步开展,强力推动专项斗争取得新突破。兵团各级各部门严格落实相关工作要求,综合运用多种措施,及时依法查处了一批典型案件,“扫黑”“破网”“打伞”取得重大突破。截至目前,全兵团共打掉涉黑涉恶犯罪团伙86个,其中黑社会性质组织8个、恶势力犯罪集团6个、恶势力犯罪团伙72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227人,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产5.3亿余元;兵团检察机关对涉黑涉恶案件提起公诉78件698人;兵团法院系统一审已结52件586人,判处5年有期徒刑以上刑罚522人,判处罚金1671.2万元;兵团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案件24件26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5人,移送司法机关21人。

特别是4月初督导组进驻以来,兵团新增侦办黑社会性质组织1个,恶势力犯罪集团2个,恶势力犯罪团伙12个,抓获涉案人员51人,查扣涉案资产2000万余元;兵团检察机关新增受理审查涉黑涉恶案件11件242人,提起公诉涉黑涉恶案件17件115人,其中,涉及“保护伞”案件5件5人;兵团法院系统一审已结5件100人,判处5年有期徒刑以上刑罚92人,判处罚金947.7万元;兵团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案件2件2人,党纪政务处分2人,移送司法机关2人。

中央扫黑除恶第21督导组与兵团党委第一次对接会后,兵团各级各部门聚焦反馈意见,进一步加强对“兵团不是真空地带,也不是天然免疫区”的深刻认识,集中力量推进整改落实,坚持把政治站位再提高作为边督边改、立行立改的首要任务,研究制定立行立改工作方案,建立问题整改每三日一报告工作制度,实时跟进整改进展,确保责任不缺位、整改不落空、方向不偏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