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公安机关向黑恶势力发起凌厉攻势

广泛发动群众 推进专案攻坚
发布时间:19年04月22日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兵团政法委员会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日报 潘瑞雄 陈琼

 中央扫黑除恶第21督导组督导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作动员会召开后,兵团公安机关迅速行动,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再动员再部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广泛发动群众,深入推进专案攻坚,向黑恶势力发起凌厉攻势,掀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高潮。

近日,兵团公安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推进会,要求兵团各级公安机关以打开路,多措并举,铲除黑恶势力犯罪滋生土壤。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严打专项行动相结合,与意识形态领域反分裂斗争相结合,与去极端化相结合,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坚决清除干部队伍中的害群之马,把打击黑恶势力背后的“关系网”“保护伞”作为今年的主攻方向,持续加大查处力度;深挖彻查,摧毁黑恶势力犯罪经济基础。

十四师公安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再动员再部署会议,要求该师各级公安机关健全机制、协作配合,形成打击惩治黑恶势力合力。突出重点、整治顽疾,加强基层政权建设;坚持“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原则,深入查找治安防范、行业监管中存在的问题,集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真正实现打击与防范、治标与治本有机结合;创新方法、拓宽路径,营造强大宣传声势,充分发动群众,形成全社会参与的浓厚氛围。

六师公安局通过入户走访、制作宣传片、发放宣传手册、设立举报专线等方式,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知识特别是涉黑涉恶违法犯罪行为、涉黑涉恶违法犯罪定性等内容进行大力宣传,提高群众知晓率。

七师公安局党委专题传达学习兵团公安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推进会精神,对七师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部署。七师公安局要求七师各级公安机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强化斗争精神,积极主动作为,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零容忍”态度,始终保持专项斗争雷霆攻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