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各级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发动群众 举措有力 氛围浓厚
发布时间:19年04月18日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兵团政法委员会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日报

连日来,兵团各级各单位加大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力度,出台多种措施,科学谋划、精心组织,确保取得实效,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4月16日,博乐垦区人民检察院和五师八十六团综治办、派出所、司法所联合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讲解黑恶势力犯罪表现形式、社会危害等,鼓励群众积极提供黑恶势力犯罪线索。活动中,工作人员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细心解答群众法律咨询,有效提高了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营造了良好氛围。

六师新湖农场不断强化打击力度,全面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该场建立完善线索快速移送、反馈和协作机制,既查黑恶势力犯罪情况,又深挖背后的关系网和保护伞,彻底清除各类黑恶势力;针对黄赌毒和高利贷、敲诈勒索、欺行霸市等,组织开展大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逐项梳理、挂牌整治、对单销号。同时,建立完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责任体系,在文化广场展出宣传展板,各连队(社区)、企事业单位悬挂横幅,广泛发动群众,提高群众参与度;对群众提供的线索认真排查,坚持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反腐败斗争、基层“拍蝇”结合起来。截至目前,该场已经依法处理11名涉黑人员。

4月14日,九师一六六团综治办、奇巴隆边防派出所联合额敏垦区人民检察院,在该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一六六团加大对黑恶势力的打击力度,维护社会稳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中,工作人员向群众公布举报电话、发放宣传单,让群众了解黑恶势力犯罪表现形式和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统一思想行动。同时,该团通过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册等措施,引导群众积极检举黑恶势力违法犯罪问题。截至目前,该团共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法治意识,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人人参与。

4月8日,十师一八八团星海社区服务大厅前,工作人员忙着设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栏。为切实提高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一八八团星海社区采取多种措施开展宣传,营造人人知晓、个个参与的浓厚氛围。

星海社区工作人员朱聪文说:“我们已经发放宣传册1300余份,制作了两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展板。”“除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还有举报方式,让我们知晓遇到黑恶势力时该如何应对。”星海社区居民叶夏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