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第三师检察机关深入四十二团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19年04月17日 信息来源:三师检察公众号 编辑:兵团政法委员会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三师检察分院

为进一步增强干部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知晓度,营造三师辖区凝心聚力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良好氛围,4月16日,第三师检察分院、喀什垦区检察院干警40余人深入到42团中学、二连开展扫黑除恶宣讲活动两场,受教育学生群众近500人   

宣讲会上,宣讲员以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知识为重点,向与会人员全面介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政策、法律、案例等内容;介绍三师检察及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工作成果。发放由三师检察分院印制的扫黑除恶宣传、宣传页1000余份,公布扫黑除恶的举报电话、举报邮箱、微信公众号和信件举报地址等信息。

据悉,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以来,三师检察机关通过多种方式宣传、宣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一是集中宣讲。在辖区的连队社区学校市场等公共场所密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宣讲。二是横幅宣传。通过张贴海报、在电子屏幕上滚动式播放宣传标语等方式,向人民群众宣传"扫黑除恶"工作,激发人民群众参与到扫黑除恶工作中的热情,营造扫黑除恶的浓厚氛围。三是发放宣传手册。在12309检察服务中心、下沉结亲、法治宣讲中向群众发放扫黑除恶宣传手册,使群众了解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相关政策和法律规定,鼓励广大居民主动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积极检举揭发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共同维护良好的社会环境,得到了群众的一致认可。

 第三师检察02

第三师检察03

第三师检察04

第三师检察05

第三师检察06

第三师检察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