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梅桂萍调研十四师司法行政工作

发布时间:19年01月09日 信息来源:兵团司法局 编辑:小兵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刘光辉

1月7日,兵团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梅桂萍带领政治部副主任薛冰和办公室师晓依同志,到第十四师司法局开展调研。十四师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邹华国陪同调研。

梅桂萍局长实地察看了十四师法治长廊建设情况,随后,梅局长一行亲切看望了司法局援疆干部,并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邹华国局长做了工作情况汇报,梅局长对十四师法治宣传、公共法律服务、人民调解等工作给予了肯定。

针对当前司法行政工作,梅桂萍局长提出了几点要求:

一是补齐短板,抓好队伍建设。要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建立干部激励机制,坚持以绩效考核为导向,考核结果与评先树优、干部提拔挂钩,真正使能者上、庸者下,稳定人心、留住人才。

二是建章立制,规范工作制度。要充分发挥援疆干部"传、帮、带"作用,在制度建设上下功夫,使各省的经验落地生根。

三是围绕中心,抓好重点工作。要针对不同人群,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活动,通俗易懂、务求实效,做好法治先锋志愿者的培训活动,在连队大力培养骨干法治宣传员;要深入基层走访调研,掌握群众法律需求,扎实开展人民调解和法律服务工作;做好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切实维护社会稳定;争取师市支持,加强财政保障,围绕中心、围绕大局,创造性地开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