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法学专家为二师铁门关市师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作宪法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18年12月05日 信息来源:兵团法学会 编辑:小兵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张志勇 刘冰洋

2018年12月4日,在“第五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兵团第二师法学会认真贯彻落实“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活动要求,邀请兵团党委党校、兵团行政学院教授、法学教研部主任张春喜,为兵团第二师铁门关市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作专题辅导报告。

 

第二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宪法》专题学习

 

兵团第二师各部门认真参加《宪法》专题辅导

师市党委书记、二师政委吴彬主持学习并讲话。师市人大、政府、政协的领导,师市机关各部门、各直属机构、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铁门关市主会场,各团场党委班子成员和科室负责人在各团场分会场,合计440余人参加学习。

兵团法学专家张春喜做《宪法》专题报告

张春喜以宪法修正案为主要内容,紧密结合兵师实际,就进一步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发挥宪法在推进深化改革和依法行政等各项工作的作用方面进行了系统地讲授。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又列举了生动的事例,对师市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有着很强的指导性和实用性。

吴彬在主持学习时指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师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充分认识开展宪法宣传教育和贯彻实施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决策部署上来。

吴彬强调: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宪法的重要意义。把学习宣传实施宪法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自觉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为更好地服务新疆工作总目标、更好地履行兵团维稳戍边职责使命提供坚强法治保障。要抓住党员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推动领导干部带头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严格落实宪法宣誓制度,增强国家公职人员恪守宪法原则、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丰富宪法宣传教育形式,使宪法走入日常生活、走入人民群众。继续组织好国家宪法日活动,实施好“七五”普法,不断创新宣传教育的理念、载体、方式方法,通过灵活多样的手段、喜闻乐见的语言、鲜活生动的事例,讲好中国宪法故事,使宪法深入人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推进师市法治建设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