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隆重举行2018年“12•4”国家宪法日暨全国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18年12月04日 信息来源:兵团司法局 编辑:小兵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兵团党委关于大力开展宪法学习宣传的决策部署,2018年12月3日,兵团党委组织部、兵团党委宣传部,兵直党工委、兵团普法办、兵团司法局、兵团广播电视台等单位联合在光明大厦举办兵团2018年“12·4”国家宪法日暨全国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兵团党委、兵团副秘书长李立平,兵团普法办主任、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梅桂萍和兵团党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兵直党工委、兵团法院、兵团检察院、兵团公安局等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出席。

此次活动以“立足兵团改革发展新起点,再掀宪法学习新高潮”为主题,活动旨在强化兵团干部职工群众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深入推进法治兵团建设,为兵团充分履行维稳戍边使命,发挥稳定器、大熔炉、示范区作用。

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参观了兵团近年来“谁执法谁普法”成果展,宣读了《兵团普法依法治理领导小组关于命名首批“谁执法谁普法”示范点的决定》,并为22家示范点颁发了奖牌;兵直党工委青年干部向全兵团干部发出了“兵团机关干部带头深入开展宪法学习宣传倡议”,同时向部分兵团机关干部代表赠送宪法法律书籍和学法笔记本。

兵团党委、兵团副秘书长李立平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全面依法治国作出一系列重大战略部署,要求在全社会深入开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宣传教育活动,兵团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一是要深刻把握宪法学习宣传的灵魂和政治方向;二是要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带头示范作用;三是要不断完善面向大众的宪法学习宣传教育,进一步掀起宪法学习宣传新高潮。

启动仪式结束后,举行了兵团第三届新媒体普法(宪法知识)挑战赛,此次挑战赛内容以宪法知识为主,其他法律法规和党章党规为辅,通过“百里挑一”、“狭路相逢”和“生死存亡”来闯关过将,最终2名选手获得一等奖,4名选手获得二等奖,7名选手获得三等奖。

启动仪式由梅桂萍同志主持,来自兵团机关各部门200余名干部参加了本次活动。

据悉在“12·4”宪法宣传周期间,兵团党委组织部、兵团普法办等单位联合利用干部在线学习平台组织全兵团干部于12月4日至12月10日进行学法用法考试;兵团司法局组织五家渠女子教育矫治局(戒毒所)、阿拉尔教育矫治局(戒毒所)等多部门多单位开展以主题为“弘扬宪法精神走进司法行政”司法行政开放日活动;兵团普法网站专门增设了宪法宣传飘窗,开展宪法法治文艺作品展播,并在微信公众平台和微博客户端等新媒体进行法治宣传;各师(市)、院校、团场积极跟进,第十四师司法局联合教育局在224团中学隆重举行了“第十四师中小学生普法志愿者先锋队”启动仪式、二师司法局开展法治文艺汇演进基层等活动。有力推进了宪法学习宣传深入开展,全兵团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氛围进一步形成,为兵团全面深化改革和向南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