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国家宪法日 我们庄严宣誓

发布时间:18年11月29日 信息来源:兵团监狱管理局 编辑:小兵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杨晨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国家治理的总章程。坚持依法治国首先要坚持依宪治国,坚持依法执政首先要坚持依宪执政。

11月28日,为迎接第四个“国家宪法日”,弘扬宪法精神,金墩监狱举行“国家宪法日”主题活动,旨在通过富有成效的宣传教育,增强警察对宪法和法律的敬畏感,在精神的洗礼中认清自己肩负着维护宪法尊严、加强宪法实施的责任与使命。

本次宪法日主题活动的第一个环节是由监狱法律顾问给民警进行宪法知识专题讲座。作为国家执法机关的工作人员,提高法律素质更成为了维护和实施宪法的首要任务,只有通过不断的学习才能将法治的理念贯穿到工作的每个环节中,切实维护宪法的权威。

在监狱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宝生的带领下,民警们手握右拳面对国旗及宪法章程,庄严宣誓:“我宣誓,作为一名监狱人民警察,我自觉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忠于国家,忠于人民,依法履职,坚决维护宪法权威……”简短而充满力量的宣誓词感染着每名民警,铿锵有力的宣读誓词更代表了作为监狱人民警察维护宪法权威的决心。

从设立国家宪法日到建立宪法宣誓制度,一个重要目的在于让依宪执政的思维内化于所有国家公职人员心中。作为基层的执法工作人员捍卫宪法尊严是我们神圣的使命,更应该争做表率、带头践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