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法建设/政法文化/五湖四海聚兵团
会学习的人,知幸福
发布时间:18年11月23日    信息来源:兵团监狱管理局    编辑:小兵
【字体:    】   打印本页    
作者:曹明

时光荏苒如白驹过隙,指缝很宽,时间却太瘦。

不知不觉,进入兵团监狱系统已三年有余,细品学习二字,思忖学习之境界,感悟颇深。

记忆犹如一颗颗珍珠,有一颗最为闪耀,那便是参加兵团政法干警招录考试,有幸成为兵团监狱历史上,唯一一批本科试点班成员之一。

这一刻,激动的心情难以平复。而接下来在新疆大学两年的维吾尔语学习经历,也并不轻松,学习压力宛如巨石,面对重重困难和挑战,狭路相逢勇者胜,唯有砥砺前行。

对于学习,一股拼搏之劲不可或缺,只有当你在专业层面上超越它时,心境才会豁然开朗,才会学有所得,才会终身受益。

时光匆匆,岁月的划痕悄然来到了新警培训的日子里,来到了这段让人刻骨铭心而又无限憧憬的日子里,5000米、夜间紧急集合、体能训练等科目,懂得了“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的诗中意,也懂得了一支纪律部队的精髓所在——目标的坚持才是监狱人民警察最重要的力量源泉之一。

从书本知识到立足行动,这无疑是完成了一次人生的升华。学习,不仅仅是书本上的,也是行动上的,更是精神上的完美享受。

学习之路是永不停歇的,也是需要持续助力的。

不久便有幸参加了兵团监狱系统宣传骨干培训班,进行了为期6天的专业培训,开设的课程是非常丰富的,法制新闻写作、摄影技巧、舆情工作、专题片制作等。

这一系列的学习,让我收获满满,不仅接收了新的理念,新的观点,更为重要的是丰富和拓展了自己知识视野。在前行的路上,学习的路还很长,但人生贵在孜孜不倦,学习是一份坚持,更是一种态度。

别林斯基说:“我学习了一生,现在我还在学习,而将来,只要我还有精力,我还要学习下去。”

作为青年人,尤其是共产主义青年团的一份子,可以用一句话来形容自己的内心,就是人一定要不断的学习。学习这件事,不在乎有没有人教你,重要的是在于你自己有没有觉悟和恒心。我们每个人手里都有一把自学成才的钥匙,这就是:理想、勤奋、毅力、虚心和科学方法。学习从来无捷径,循序渐进才能让人攀登高峰。

学习,会让我们的命运掌握在自己的手上,并能够更加合理地去运用它、认识它,而它就是我们人生道路上最有益的伙伴。

只有不断的学习才能够更好地发现自我、了解自我、认知自我,并不断地超越自我。我们熟知的大文豪和诗人,他们都是会学习的人,从他们的作品中,我们能感知到精神文化透出的那一股清香,不由让人羡慕他们的精神世界是那么的幸福。因此会得到一个答案,会学习的人,也是能感知世间美好的那一种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