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法建设/政法文化/五湖四海聚兵团
靠近你 温暖我
发布时间:18年11月16日    信息来源:兵团监狱管理局    编辑:兵团党委政法委政治处
【字体:    】   打印本页    
作者:祝鹏男

相信很多人对您最初的认识都是在孩提时代,始于那首《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您唱响了我逐梦的序曲,在我心中镌刻下了最深的烙印。从此后,努力成为您的一员便成了我不断前行的信仰。多年来,陪伴在我身边的共产党人给予我太多的帮助和关怀,指引我前行的路。中国共产党,靠近您,温暖我!

启明星,来时路

如果说每个人都是一颗星星,那么爷爷所化的星辰,所散发的微光,指引了我前进的方向。您用一生诠释了一名中国共产党员的操守与质朴。

爷爷师从于中国书法家古元、王角等人,习得一手好字。自打我记事起,村里凡谁家婚丧嫁娶,都会找爷爷题字作画,即便是打官司、告状,三里五村的村民也会来找他起笔,他都有求必应,从来都不曾有过任何的索取。

回顾爷爷的一生:他办过木匠学校、开过图书馆;修过桥、补过路;做过媒,也断过纠纷;还曾受过省领导的亲笔题词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但最触动我的是爷爷的善良和豁达。他18岁加入中国共产党,用之后的63年光景践行了一名党员的义务和责任,做无品之官,行有品之事。

于我,爷爷是一颗启明星,温暖了我入党的梦。

微光,抬头看见希望

8000多万,骄傲的数字,每一个党员的荣光。

不知道他们真正成为党员的那一刻是怎样的心情,但在这几年的工作中,我读到了这样一群人的辛酸。他们把入党作为一种光荣,哪怕为之奋斗多年,总是失落而归,却依然孜孜不倦。

接手政工业务之后,我看到在我们监狱有好些个民警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被确定为积极分子好多年,却始终没有被组织吸收为预备党员。他们每月一篇思想汇报,堆积了厚厚的一沓,集成了一部奋斗的诗篇。我较为熟悉的梁彬,就是其中的一员。

我眼中的梁彬,一个积极乐观的人儿,经常看到的都是一副乐呵呵的模样。唯一会让他落寞、精神不振的时候就只有每年6月的那几天。他曾告诉我:“入党是父亲对我的期许,也是我做了好多年的梦。自成为积极分子以来,每年我都带着憧憬,参加师局及监狱举办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但每年我都遗憾地与组织擦肩而过,每年都是同样的教室,同样的座椅,但周围的小伙伴每年都换成了新颜。那些昨日和我一起的旧友,早已经胸佩上了党徽,成为了一名合格党员,而自己始终徘徊在党组织的大门之外,这是一件多么令人伤感的事情啊。但是,我会为我的梦想一直努力下去。”

今年6月,他终于如愿的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距离梦想又进了一步。他说:“在那段入党的日子里,我经常会去摸别人的党徽,特别是在每一次失落的时候,看见别人胸前的党徽,是那么的灼热,似一道永恒的光,抬头就是希望。”

像他们这样的人有很多,为了入党的誓言,执着的守望。于我,他们亦是一道微光,给予我力量,坚定了我入党的信念,越是靠近,越是温暖!

逐梦,温暖有您

小时候,看爷爷、爸爸和叔叔都是党员,您的名字铭刻在我心间。

长大后,我加入了您领导的队伍,和身边的人一样,依偎在您的身旁。我们都以紧跟您的脚步为荣,期许着有一天能够成为您的一员。今年7月,我成为了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离您越近,就想您越多。

从少先队员到共青团员,从“共青团员”到“共产党员”,从青少年起,就是您教会了我们追求真理。如果说,是母亲把我带到了人间,那么,是您指引了我人生的征程,赋予了我追逐梦想的使命。于是,加入中国共产党亦是梦想。在逐梦的旅程中,越是靠近您,越是温暖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