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他们6人,为何被推荐上报中央政法委?

发布时间:18年11月09日 信息来源:剑语新兵 编辑:兵团党委政法委政治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小兵

改革开放40年,于国,风云激荡;于己,弹指一挥间。在政法队伍中,不乏名震四方的与时代同行者,也有着坚守一方、数十年如一日默默奉献者。

他们是榜样,更似光芒——燃烧自己,温暖他人,也向世界投射正能量。

小兵了解到,近日,兵团政法队伍中有6人作为“改革开放40年政法系统新闻人物”,被各单位推荐上报中央政法委。

为什么会是他们?往下看,你会找到答案——

张飚

石河子市人民检察院原检察员张飚,推动“浙江叔侄案”再审改判无罪。2014年中央政法委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学习宣传张飙同志事迹。

人物档案:张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石河子市人民检察院监所检察科原检察员,2011年退休。从事政法工作32年,牢记宗旨,忠诚履职,秉公执法,勤勉敬业,先后荣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2次,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精神文明先进个人。2013年,他先后被最高人民检察院、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授予全国“模范检察官”、全区“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入选中央电视台年度“十大法治人物”。

李玉山

从警30年来,李玉山用真情温暖人心,被誉为群众的贴心人。他对辖区情况了如指掌,被同事们和辖区居民称为“活地图”。虽已年过半百,两鬓斑白,但仍被垦区职工群众亲切地称作“小李子”;他建立“李玉山社区警务室”,摸索“四个四”社区警务工作法,用奖金设立“李玉山治安防范奖励基金”,上千家、助万人……

人物档案:李玉山,1984年参加公安工作,现任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五家渠垦区公安局人民路派出所副调研员。4次荣立三等功,1次荣立二等功,1次荣立一等功,2008年被公安部评为“全国公安机关实施社区(农村)警务战略十佳驻村民警”; 2010年被公安部授予二级英模荣誉称号,评为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受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胡锦涛、温家宝、李长春等亲切会见。

曹晓芳

从事检察工作十四年来,面对案多人少及疑难、复杂案件陡增的现状,曹晓芳总是身先士卒,勇挑重担。

2013年先后参与办理六师首例诈骗、贪污670余万元巨额社保基金案,2015年先后办理了公安部、国家税务总局督办的洪某某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5000余万元的兵团首例涉税大案、刘某某故意杀人案、特大贩毒案2起……

人物档案:曹晓芳,女,现任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检察分院公诉处副处长。2004年从事检察工作至今,直接办理各类大案要案难案300余起,连续多年被兵团、师市表彰,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个人三等功”1次,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兵团优秀公诉人”、“优秀共产党员”、“师市劳动模范”、“人民满意的政法干警”、“优秀公务员”等荣誉称号,2018年10月荣登全国检察机关“双先”评选表彰个人一等功名单。

陈娜

凭着公正高效的作风、一心为民的情怀、清白正直的品格,陈娜赢得了同事和辖区群众高度评价。同事们称她是“拼命三郎”、“铿锵玫瑰”,当地百姓则亲切叫她“热心婆婆”。

2008年至2012年,陈娜共审结案件1419件,调解结案率达88.8%,连续四年办结案数创兵团法院个人办案新高。2013年担任五家渠垦区法院副院长以来,共办理案件228件,办理的案件案案过硬,件件合格,没有一件案件因判决不公引起上访。

人物档案:陈娜,女,现任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五家渠垦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2007年被最高院授予“全国民商事审判工作先进个人”、2010年被最高院评为“全国法院办案标兵”、2011年被评为新中国屯垦戍边100位感动兵团人物,被中央政法委授予“全国政法系统优秀共产党员”光荣称号。2012年被兵团党委评为“兵团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兵团妇联授予“兵团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总工会授予“开发建设新疆奖章”。

康全义

退休前,康全义在距离库尔勒市区800公里的阿尔金山石棉矿区工作,1984年从部队转业后就一直在那里。山区一年有8个月的冬季,物资匮乏,常年缺氧,条件异常艰苦。期间,局领导调他回城里,可他放弃了。

十多年如一日,身患心脏病、贫血病的他忠于职守、以超人的毅力,执着地为民排忧解难,帮农民工讨回近百万工资、调解无数件急难险重案件……认真实践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满腔的爱无私奉献给了社会和人民。

1

人物档案:康全义,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36团石棉矿司法所原所长,已退休。先后荣立新疆兵团、第二师司法局二等功、三等功各一次,2012年荣获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兵团政法系统优秀党员干警;2015年12月,康全义被司法部授予全国司法行政系统二级英模荣誉称号。

朱永生

20年如一日,朱永生工作在监狱第一线。他深知基层民警守的是“火山口”,看的是“炸药库”,罪犯教育是一项基础硬、业务性强的工作,直接关系着整个监狱的安全稳定。

多年来,他累计对罪犯谈话教育千余次,化解矛盾200余次,先后消除了30余名罪犯的思想顾虑,使3名家庭变故罪犯走出困惑,他用爱心唤醒了一个又一个迷失的灵魂,用滴水穿石的精神改造了一个又一个顽固的思想。

人物档案:朱永生,现任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七师奎屯监狱政工科科长。连续多年获得“个教能手”“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个人嘉奖”等荣誉称号,2014年获得“个人三等功”,2015年被评为“兵团监狱系统优秀共产党员”,2016年被评为“全国司法行政系统先进工作者”,2018年1月荣获司法部“新时代最美法律服务人”荣誉称号,受到中央领导同志亲切接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