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法建设/政法文化/五湖四海聚兵团
沿着先辈足迹 砥砺前行
发布时间:18年10月27日    信息来源:兵团监狱管理局    编辑:兵团党委政法委政治处
【字体:    】   打印本页    
作者:陈军

10月23日,为使“两学一做”、“忠诚教育”活动引向深入,不断增强党员民警的爱国主义情操。根据中青班培训学习安排部署,培训学员徒步到五家渠市将军纪念馆,开展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

走进将军纪念馆,在解说员引领下,学员们分别从“将星璀璨,名垂青史;红色之旅,将军摇篮;金戈铁马,挥师新疆;屯垦戍边,奠基伟业;建城戍边,再创辉煌;牢记使命,实现梦想”六个部分和兵团丝绸之路文化产业园、援建项目、精准扶贫及兵团六师改革发展40周年取得的成果等展示厅进行了参观。

通过讲解员的生动讲解,一幅幅生动的画面,配合现代科技对重要史实如地窝子住宅、青石板上烙大饼等进行实景还原展示,融合声、光、电,利用幻影技术再现响堂铺战斗的硝烟炮火,大量丰富翔实的图片文字资料,展现了五家渠市6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以及未来发展的设想和憧憬。

大家一边听着解说,一边兴致勃勃的讨论着,一幅幅生动的图片、一件件宝贵的文物、一段段光辉的历史,仿佛又将学员们带回到了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也让学员们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

学员们在纪念馆内合影留念,并表示将继续坚定理想信念和增强“四个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勤勉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