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陈一新和盖斯曼共同主持第二次中德高级别安全对话

发布时间:18年09月23日 信息来源:长安剑 编辑:兵团党委政法委政治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9月19至22日,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率团对德国进行正式访问,并于21日在柏林与德国联邦总理府情报国务秘书盖斯曼共同主持第二次中德高级别安全对话。

(图为陈一新与德国联邦总理府部长布劳恩会见前合影)

在对话中,中德双方一致认为,举行中德高级别安全对话,是落实习近平主席与默克尔总理共同发表的《建立中德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的重要举措,体现了两国在安全领域的相互重视以及充满信任的合作。

双方在对话中强调了安全领域国际合作和对话的重要性,一致同意本着“平等互信、坦诚务实”原则,继续深化两国安全领域合作。双方围绕反恐怖及反极端主义、网络与经济、反跨境犯罪、国际和地区安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就共同利益和国际及地区安全问题上的合作达成共识。

(图为对话开始前陈一新等中方代表团主要成员与德国联邦总理府情报国务秘书盖斯曼合影)

双方商定,下次中德高级别安全对话将于2019年在中国举行。

在德国访问期间,陈一新还分别与德国联邦总理府部长布劳恩、总理府情报国务秘书盖斯曼、内政部国务秘书克林斯举行了会见会谈。

(图为陈一新与德国联邦总理府情报国务秘书盖斯曼共同主持第二次中德高级别安全对话)

陈一新在会见会谈时指出,自习近平主席与默克尔总理2014年共同确立中德全方位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以来,两国关系得到长足发展。情报和执法安全合作是两国关系重要组成部分,高级别安全对话机制为双方在上述领域开展建设性合作提供了重要平台。去年6月在中国举行首次对话以来,两国情报和执法安全交流合作取得新的进展。中方愿与德方共同努力,进一步发挥好高级别对话机制作用,推动双方在反恐怖、海外利益保护、打击跨国有组织犯罪、网络安全等领域开展更多务实交流与合作,更好地服务中德两国友好关系发展大局。

(图为陈一新会见德国联邦总理府情报国务秘书盖斯曼)

参加会见的德方官员表示,德方重视与中方在安全领域的合作,愿与中方保持对话交流,继续深化两国安全领域合作。

(图为陈一新会见德国联邦内政部国务秘书克林斯)

驻德国大使史明德、国家安全部副部长董经纬、公安部部长助理林锐等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