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沙场秋点兵 青春和激情辉映

发布时间:18年09月14日 信息来源:兵团监狱管理局 编辑:兵团党委政法委政治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常天平 李忠 张杰

有这样一种藏蓝,他们来自不同的民族,来自不同的地方,来自不同的岗位,他们老骥伏枥,他们少年争锋,他们柔韧刚强。他们是警营里的一抹藏蓝青,他们是平安的守护者,他们的韶华青春不一样,为了一个梦想,他们相聚,为了一份荣光,他们拼搏!

9月3日,兵团监狱管理局举办全系统“忠诚教育”警体技能大比武活动,各参赛队精神饱满,列队沙场。兵团党委政法委法学会副会长丁筱玲、兵团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蒋欣、兵团监狱管理局副局长宁光新参加开幕式并讲话。

丁筱玲在讲话中指出,监狱人民警察队伍是兵团政法队伍的一支重要力量,担负着教育改造服刑人员的光荣使命,兵团监狱系统各级党组织着眼于民警队伍建设,在活动中坚持实战,提升了岗位履职能力,在全系统形成了引领示范效应,我代表兵团党委政法委向无私奉献、辛勤工作在监管一线的民警致以崇高的敬意,预祝比武活动取得优异成绩。

蒋欣代表局党委向全体参赛民警致以崇高的敬意,他指出,这次大比武既是对“忠诚教育”活动阶段性成果的集中检验,也是选拔人才、树立标兵、让人才脱颖而出的一次很好机会,希望参赛选手以最佳的竞技状态投入到此次比武当中,赛出友谊、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以此争创更好的监狱工作成绩。

裁判员代表、工作人员代表、运动员代表分别宣誓,将在比武过程中严肃认真,以良好的道德风尚确保比武活动顺利进行。

兵团警高专国旗班学员担任开幕式升旗任务,在国旗飘扬的一瞬间,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所有参赛方队民警,都以敬仰的目光,面向国旗庄重敬礼,齐声高唱国歌。

在4*400接力跑中,随着发令一声枪响,各组参赛选手像离弦的箭一般冲了出去。第一棒处级干部、第二棒科级干部、第三棒女警、第四棒男警之间展开了一场激烈的角逐。

“啪-啪-啪”25米立姿无依托射击,从装弹到瞄准,从射击到验枪报靶,各组参赛队员人人严格遵循实弹射击纪律。七环、八环、九环、十环,射击者高手脸上洋溢着欢快自信的笑容。

所有参加理论知识闭卷考试的队员,经过会务组严格认真的检查后,按照事前贴好的考号有序入座。会务组宣布完考场纪律后,考场内立刻鸦雀无声,只能听到答题纸上笔尖划过的“沙-沙”声。

3000米跑道上,各单位选手卯足劲,咬紧牙关,谁也不甘落后。只听跑道边上,着急的啦啦队友们高声呼喊:“已经第三圈啦!加油!加油!”

新式擒敌拳是最出彩,最令人欣赏,也是最能体现兵团监狱民警精神面貌的比赛项目。男子选手赤目圆睁,动作熟练,刚劲有力,威风凛凛。女子选手一步一动,杀声震天,英姿飒爽,好一幅巾帼不让须眉的画卷。

通过3天6个项目的激烈角逐,共有10个单位被评为警体技能大比武先进集体,30名同志被评为警体技能大比武先进个人。兵团监狱管理局副局长赵大福等领导向获奖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发了奖牌奖状。

接力比赛_副本

赛场上,到处都是啦啦队民警的鼓劲助威声,那一双双期盼队友出现的眼神和受伤选手被帮助的场景,令人感动不已。

1岁多一点的小妞妞,恐怕是这场竞赛活动中最小的“啦啦”队员啦,妈妈张秀秀是新湖监狱的一位参赛选手。公安干警的爸爸带着她专门跑来给妈妈助威,会务组获知这一消息后,立即给他们一家提供了免费食宿,让这一家人参加了一场特殊意义的比赛活动。

谁也没有料到,警花陈静才当新娘2天,也来参加这场大比武活动。她笑着告诉好奇的人们:“其实,我参加这场大比武活动,一点也不奇怪。既然结婚,肯定以后要有宝宝当妈妈,如果这次我不来,也许以后就很难有这样的机会啦!”

这次“忠诚教育”警体技能大比武活动,展示了“忠诚教育”的训练成果,展现了兵团监狱人民警察的精神风采,增强了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打造了一支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监狱人民警察队伍,切实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努力为兵团监狱事业的发展增光添彩,为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