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加强党建知识培训 有序推进政治建警

发布时间:18年09月12日 信息来源:第十四师党委政法委 编辑:兵团党委政法委政治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胡理慧

为进一步强化政治建警,推进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制度化和规范化,2018年9月3日,第十四师公安局党委组织开展党建业务知识和党支部书记素质强化培训班。第十四师党委政法委副书记,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督察长马天宏同志作动员讲话,师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朱彤同志主持会议。第十四师公安局、和田垦区公安局各基层党支部委员会成员、政工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

在培训会上,马天宏局长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在新形势下,作为基层公安机关肩负的任务更重,面临的形势更严峻,人民群众的期望值更高,只有始终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第一位,全面强化政治建警,着力两个维护,将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政治建警的方法论和指南针,才能打造出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政法队伍。通过在开展党建业务知识和党支部书记素质强化培训班,进一步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努力实现习近平总书记对公安队伍的要求,建设一支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公安队伍。

马天宏局长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政治建警,把党建工作切实作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前提。二是加强学习,找准定位,立足岗位,结合实际,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增强贯彻落实中央有关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三是从基础做起,从台帐抓起,各支部委员认真履行职责,开展好分管工作,做好党的经常性工作。四是把握本次培训内容,认真学习理解,并对照实际,研究落实。五是要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开展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工作,使党员干部在各项公安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六是当前党政同责的工作机制中,各党支部书记要保持政治敏锐、头脑清醒,切实履职尽责。七是注重流程,规范工作。严格按照工作制度,遵守工作纪律,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八是丰富活动,强化宣传。要积极开展各项党支部活动,并做好各项先进典型培树和宣传工作,营造创优争先、团结向上良好氛围。九是全面协调,统筹兼顾。抓好党建、队建和业务工作相互促进、共同发展,不断提升整体政治、思想、业务和能力素质。

在党建业务培训课上,师公安局政治部副主任沈玉华同志运用党建工作扎实理论知识和日常丰富实践经验,围绕基层党支部组织设置、职责任务、工作制度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细致全面的讲解。同时,指出各党支部在发展党员过程中及日常支委发挥作用方面存在的问题,从理论和实际的结合上解答基层党组织关注的难点和疑点。

在党支部书记素质强化培训会上,师公安局纪检监察室主任、警务督察支队支队长罗晓雪同志就如何规范党建工作台帐作了经验介绍。从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组织生活会等工作制度落实的相关程序、规范流程、会议记录等,一一耐心细致讲解,从监督检查的角度分析了目前各基层党支部存在的薄弱环节和典型问题,对照实际,坚持学做结合,以学促做,及时抓好各项台帐的规范和整改。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促进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为建设政治上的坚定、头脑上的清醒、行动上的自觉、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的十四师公安队伍奠定良好基础,为进一步增强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总目标,推进师市各项政治经济文化建设贡献力量。

IMG_0177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