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法建设/政法文化/五湖四海聚兵团
初秋随笔
发布时间:18年09月11日    信息来源:第五师党委政法委    编辑:兵团党委政法委政治处
【字体:    】   打印本页    
作者:吴舒婕

秋天来了,在这个秋日凉爽的傍晚,看着窗外远方飞驰的一片片火烧云,吹着穿堂而入微冷的秋风,读着一本晦涩的书,沉浸在似曾相识的情绪中。秋天如期而至,我喜欢秋天,但是新疆的秋天总是太短,悠忽就进入了冬季。但不管怎样,在这有限的时日里,我伸展了触角去尽情体味秋天的韵味。

站在办公室的窗前,干燥而又凉爽的秋风让人不禁打了个寒颤,窗外的篮球场上已经有了三三两两的同事,走到走廊尽头洗手,一路扑鼻的茉莉花香跟着我,可能在若干年前我就喜欢上了秋天的飒爽和成熟,所以一直到现在我都这么情有独钟,我喜欢傍晚高俊的天空,喜欢初秋时浓绿的杨树叶子在风中发出沙沙的声响,喜欢秋天的田野中骄傲的各种待收的庄稼,喜欢秋后怅然若失的旷野,喜欢踩踏厚厚的落叶回到家,喜欢新收的花生、玉米、红薯同煮在一个锅里的新鲜、诱人的味道。

我喜欢秋天,但秋天里的我并不欢乐。我心情沉静,思绪渺远。有时候会拿着一本书静静的坐在办公桌前,听着院子里割草机的轰轰声,桌上对讲机里的滴滴声,偶尔办公桌上铃铃的电话声,大雁南归,秋风阵阵,一切都好像有所呼应。

我喜欢趴在走廊上的一盆盆花的身上低头贪婪的闻着她的香味,思绪飘到很远的南方,他们的秋天没有落叶可循,但是九月的桂花香让我永生难忘,每到秋季,总是散发着若有若无的清香,就像走廊的茉莉花和我的思绪产生的共鸣,一遍一遍不愿归去,这就是秋天的味道,也是青春的味道。

如果去了大自然的怀抱,看着山云氤氲,在金黄或火红的山坡上缓行,会看到松树林上未干的露珠晶莹剔透,会看见成群的黑牛和白羊在大片红彤彤的野花地大肆咀嚼,会看到被雨露打湿的土拨鼠带着孩子们大摇大摆的从马路中间走过,这是秋天的必修课,一定要抓紧时间,否则冬天很快就到了。

秋天一个接一个的来,再一个一个的去,泡在秋风里,像是一种修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