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举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18年09月06日 信息来源:第八师党委政法委 编辑:兵团党委政法委政治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张继东

为深入推进兵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切实提升兵团各级政法部门依法打击、依法治理能力水平,9月4日,兵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业务培训会在兵团公安局机关举办。

公安部刑侦局有组织犯罪侦查二处处长刘宁宁、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刑三庭副庭长张向东结合兵团实际,对扫黑除恶法律法规、两高两部《关于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若干问题的指导意见》及相关司法解释的理解和适用,从历史沿革、立法背景、解决的主要问题以及在司法实践中应当注意的事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释。

这次业务培训会由兵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为期1天,采取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在兵团设主会场,各师团共设58个分会场,兵团纪委监委、组织部、宣传部等相关部门人员及兵团各级政法、公安、检察、法院、司法、监狱等部门相关业务部门人员共计1500多人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