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法学会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进行督导调研

发布时间:18年08月26日 信息来源:兵团法学会 编辑:兵团党委政法委政治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刘冰洋

兵团法学会认真贯彻党中央的治疆方略,紧紧围绕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围绕兵团维稳戍边职责使命,积极参与政法综治维稳工作,发挥出了法学会工作优势。按照兵团党委政法委、兵团扫黑除恶斗争专项领导小组安排,近日兵团法学会深入兵团第三师、十一师、十二师的团场、企事业单位,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进行督导调研。

督导调研突出围绕政治站位、依法严惩、综合治理、深挖彻查、追责问责、组织领导、宣传发动等七个方面,采取实地查看、查阅资料、个别谈话等方式展开。督导调研组首先听取了师(市)、团场、企事业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对本单位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体推进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的专题汇报;并与纪委监委、组织、宣传、政法等部门进行了座谈、交流和研讨,通过查阅台账,进一步了解基层师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体推进情况;督导组深入基层团场、社区、农贸市场、人员密集场所,到基层职工群众中进行实地调研,发放了调查问卷,同参加调查问卷的职工群众进行交流并征求了意见建议。

督导调研结束后,兵团法学会坚持问题导向,从督导调研的基本情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推进情况、督导发现的主要问题等方面向兵团党委政法委、兵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专题做了汇报,普遍存在:部门协调联动不够;工作推进不平衡;取得战果不明显;宣传发动不充分;群众知晓率、参与率不高;专案查办力度不大,进展缓慢等方面问题。

督导调研组还根据各师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实际从强化“四个意识”,提升政治站位;完善协作机制,深挖幕后黑手;坚持多措并举,巩固先期取得的斗争成果;加强教育培训,把握政策和法律界限,狠抓整改落实等七个方面提出了下一步的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