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十四师青少年法制教育基地在花桥监狱举行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18年08月26日 信息来源:兵团监狱管理局 编辑:兵团党委政法委政治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加强青少年法律意识培养势在必行,是推动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制国家的一项重要性的工作。

近日,在兵团监狱管理局团委、十四师团委的共同努力下,第十四师青少年法制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花桥监狱举行。兵团监狱管理局团委书记刘俊岩、十四师团委书记党学敏、花桥监狱党委书记、政委范开鸿、十四师司法局杨冬、十四师各团场及学校的团委书记、十四师青少年代表、返乡大学生代表以及花桥监狱青年民警代表,参加了揭牌仪式。

第十四师“青少年法制教育基地”的成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兵团孙金龙政委关于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举措,是兵团监狱管理局和第十四师团委共同关注和促进青少年法制教育的一次有益尝试,也是适应青少年身心发展特点,满足青少年法制教育需求的积极探索。

“青少年法制教育基地”是引导青少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培养青少年的法治信仰,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努力使青少年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

“青少年法制教育基地”,让青少年朋友有机会了解监狱,切身体会大墙内的戒备和森严以及失去自由的痛苦,警示青少年朋友们遵法守法、远离犯罪,为预防青少年犯罪工作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的领导及来宾实地参观了法制教育基地,参与“现身说法”活动。四名服刑人员结合自身实际,讲述了自己如何一步步走向犯罪深渊,最终身陷囹圄,给社会、自己和家庭带来了重大危害和深深痛苦。用惨痛教训来警示大家以他们的经历为戒,认清违法犯罪行为带来的严重危害,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好好学习,好好工作。

来自224团中学的少先队员代表闫美琳小朋友表示:“今天很高兴和大家一起来学习法律知识,通过今天的学习,使我懂得更多的法律知识,使我内心深受感触,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会养成良好的习惯,自觉去抵制违法犯罪行为的诱惑,树立法律意识,坚决和一切不法行为作斗争,争做一名知法懂法的好公民。”

“我宣誓,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维护国家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