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法建设/政法文化/五湖四海聚兵团
让人生闪光
发布时间:18年08月23日    信息来源:兵团监狱管理局    编辑:兵团党委政法委政治处
【字体:    】   打印本页    
作者:曹明

我觉得这个世界美好无比。晴时满树花开,雨天一湖涟漪,阳光席卷城市,微风穿越指间,入夜每个电台播放的情歌。

走过青春,成熟的步伐已姗姗来临。

人生的此时此刻,究竟是立鸿鹄之志呢?还是随波逐流,碌碌无为呢?诚然,大家会选择前者。

来到单位已半年有余,一步一步的向前走着。当然,有过迷茫也有过困惑,但初心始终未变——成为一名优秀的监狱人民警察。

从大学毕业到参加工作,为的就是将平日所学运用到工作中去,为的就是实现自身价值,这是生命的意义,也是生命的内容。

成为一名监狱人民警察后,深知这是一份责任与担当并存的职业,不能因为怕担责而不去担当。这不是兵团监狱人民警察的风格。

船,停在岸边最安全,但那不是造船的本意。人,呆在家里最安全,但那不是做人的价值。实现自身价值的第一步,就是要有责任感,要有敢担当的决心和信心。

人生需要规划,作为一名监狱人民警察,实现自身价值,需要选择和定位。没有规划的人生叫拼图,有规划的人生才叫蓝图。

大家在大学里的专业都各不相同,如何能将大学所学知识运用到工作中去,这就需要思考后的选择和定位,这一点在实现自身价值中尤为重要。

自身定位明确,自身价值的实现,则贵在坚持和努力。圆规为什么可以画圆?因为脚在走,心不变。

就是这样,人与人之间的差异,其实很简单:你在赖床,他在锻炼;你在应付工作,他在用心工作。当今的监狱工作需要坚持和努力,一切的一切都是为了量变到质变的那个梦——实现自身价值。

人的一生,总要追求点什么,新时代兵团监狱人民警察,亦是如此。

当生命的长河缓缓流过时,庆幸自己不是那河流中漂泊的一片树叶,没有随波逐流,碌碌无为。当看到自己的人生价值得以实现时,那么会心的一笑,人生,再无遗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