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18家媒体走进九十团驻阿拉山口车站民兵护路分队

发布时间:18年08月23日 信息来源:北疆开发报 编辑:兵团党委政法委政治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8月16日,由人民网、新华网、央视网、《兵团日报》、兵团广播电视台等18家中央和新疆主要新闻媒体记者组成的“新时代•幸福美丽新边疆”联合采访团来到五师九十团驻阿拉山口车站民兵护路分队驻地采访。

在驻阿拉山口车站民兵护路分队巡线路段,采访团一行和民兵护路分队的队员们一起顶着烈日,沿铁道线进行巡逻,近距离感受兵团民兵护路队的艰辛与不易。通过实地采访,各新闻媒体记者被民兵护路队队员们立志发扬兵团精神、老兵精神,用自己的青春为国门平安保驾护航的精神深深感动。

中国日报网记者朱凌清说:“九十团驻阿拉山口车站民兵护路分队的民兵在这么恶劣的环境下坚守岗位,很让我们敬佩。随着中欧班列的不断增加,民兵护路队的任务也会越来越繁重,我们希望更多的人知道他们为‘一带一路’和中欧班列的顺利运行作出的贡献。”

 图为看到民兵护路分队守护的阿拉山口车站秩序井然,联合采访团媒体记者纷纷拍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