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党委政法委机关党支部举办第二十个党风廉政教育月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18年07月31日 信息来源:兵团党委政法委 编辑:兵团党委政法委政治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刘冰洋 王兴宇

7月27日,兵团党委政法委机关党支部,举办第二十个党风廉政教育月专题党课。兵团纪委监委驻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张明胜、兵团党委政法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党课教育。

兵团党委政法委机关党支部书记苗塔河同志紧扣第二十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讲政治、守纪律、敢担当,坚定坚决落实总目标”主题,从“真明白、真遵从、真维护”三个方面,以《党员如何才能做到“讲规矩、有纪律”》为题,按照党员如何才能做到讲规矩、有纪律一条主线给同志们讲授了一堂党风廉政专题党课。

苗塔河书记强调:首先要做规矩和纪律的明白人。真正把握规矩和纪律实质、真正厘清内涵、真正强化意识,这样才可能真正根植于心,外化于行,做到真明白

讲规矩、有纪律,关键在于真遵从。真遵从,应当从“四个无论”上严于自律:1.无论是在人前人后,都应注意对规矩纪律存敬畏、真执行;2.无论面临那个岗位,都应注意将规矩纪律吃透彻、把持住;3.无论具备何种资历,都应注意对遵规守纪多自省、常改进;4.无论处理什么工作,都应注意对依法合规作权衡、求实效。

规矩和纪律的确立,为的是协调整体运行、维护公共秩序、实现公共目标,它所规范的组织和个体,不仅都有遵从的责任,而且都有维护的权力。对于维护规矩和纪律的路径,要做到“能坚守、敢监督、善管带”三个方面。

党课理论联系实际,通过鲜活的事例深入分析了兵团政法委机关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党内监督、党风廉政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紧贴兵团政法工作实际、聚焦“讲政治、守纪律、敢担当,坚定坚决落实总目标”这个主题。要求政法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尤其是在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保密纪律、生活纪律的执行上,要做政法系统的表率。要在综治考评和执法监督方面,在任务安排、经费分配方面等必须始终做到排除私心,不谋私利,确保无污点、零投诉。要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不辜负兵团党委的殷切期望,为推动兵团司法体制改革、服务新疆工作总目标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上还组织观看了兵团纪委监委制发的警示教育片《信仰的迷失》通过身边的违法违纪案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坚定信仰,重操守,知敬畏、明戒尺,振奋精神,崇尚荣誉,忠诚、干净、担当,以艰辛努力和辛勤汗水谱写兵团政法工作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