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塔斯海垦区公安局多部门联合为返乡大学生开展法制培训

发布时间:18年07月24日 信息来源:第五师党委政法委 编辑:兵团党委政法委政治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李真

为推动辖区返乡大学生的暑期管理工作,提升返乡大学生法治意识,强化返乡大学生对法律法规的遵守和运用能力,7月19日至20日,塔斯海垦区公安局主动与荆楚社区取得联系,为辖区返乡大学生开展了一次系统、全面的法制培训。

培训中,民警们精心备课,深入荆楚社区分场次向大学生们讲解法律法规知识。刑侦民警通过与大学生面对面座谈形式,向在座大学生讲解非法集资和新型网络电信犯罪的特征和常见形式,如何预防电信诈骗,交警大队民警结合辖区真实案例向大学生讲解了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法制、国保民警通过制作PPT演示文稿讲解了“三非”、“三股势力”的表现形式和现实危害,鼓励在座大学生要旗帜鲜明反对“三股势力”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力量,消防民警通过播放消防安全宣传片《火灾自救逃生知识》、《家庭防火知识》向大学生讲解预防火灾及火灾自救知识。              

民警希望通过培训让大学生们树立法治理念,法律涉及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希望在座的大学生都能够从自身做起,成为一名知法、学法、用法、守法的好公民,以优异的成绩报答父母、回报社会。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系统的向大学生们讲解了常用法律知识,得到了大学生们的一致好评并纷纷表示要继续学习常用法律知识,展现大学生的风采,做一名知法懂法的新青年。

 

IMG_2226_副本

IMG_2257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