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对2018年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进行安排部署

发布时间:18年07月19日 信息来源:兵团法学会 编辑:兵团党委政法委政治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2018年7月10日,兵团法学会、兵团司法局、兵团团委联合下发通知就2018年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进行安排部署。

      通知指出,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各师(市)法学会、司法局、团委要紧密结合兵团法治建设实际,在政法单位、法律实务部门、政法院校等机构中选拔青年普法志愿者,深入基层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推动法律“进机关、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单位”,在全社会进一步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为兵团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通知明确了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的主题:一是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广泛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三是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普法宣传;四是开展“百名法学法律工作者千场报告会”法治宣传活动;五是突出建设好普法志愿者队伍。

      通知要求,各师(市)法学会、司法局、团委要充分认识基层法治宣传在法治兵团建设中的重要性,加强合作,并积极与当地人大、政协、工会、妇联等组织的联系和沟通,努力形成工作合力,达到活动效果的最大化;要创新载体,增强实效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宽思路,在“一堂法治讲座、一次法律服务、一个模拟法庭、一场普法活动”的基础上,紧密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因实制宜,不断创造法治文化宣传的新方法、新手段、新渠道、新载体;各师(市)法学会、司法局、团委要根据不同地区、不同对象的法律需求,对所辖团场区别对待、分类指导,推动工作深入开展。要坚持基层普法工作和当地具体情况相结合,不断提高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的针对性,使之成为法学会、司法局、团委的常态化工作内容,确保2018年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有效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