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法建设/政法文化/五湖四海聚兵团
一封迟来的驻村信
发布时间:18年07月18日    信息来源:兵团监狱管理局    编辑:兵团党委政法委政治处
【字体:    】   打印本页    
作者:郑小龙 杨德良

夜深了,万象隐匿,结束了一天的工作,抖落一身疲惫,深呼一口气,躺在空荡的房间里,遥望星空......不知从何时起,便习惯了晚睡,也许是床太硬,也许是夜太长,也许是思念慌....

在千星闪烁的苍穹里寻找那最亮的一颗星,在风情月朗的惬意里任思绪飘扬......提笔寄相思,愿故乡的亲友一切安好。

兵团监狱管理局的驻村干部来村已有半月之久,回想起刚来的第一天,驱车行驶了3个多小时,来到了伽师县阿其克镇伽师总场三连,那是一个民风淳朴、风景秀丽的村庄,热情好客的职工群众们早已在村头整齐列队翘首以盼,国旗徐徐上升,在祖国锦绣山河的映衬下,《义勇军进行曲》显得更加铿锵有力,不觉点燃了我们工作队每个人的赤诚之心。

在总场领导的号召下,我们工作队5人迅速进入角色,与连队两委成员成立了由“访惠聚”队长任第一书记的党工委,明确责任,细化分工。工作走村入户时,暖暖的太阳,清新的空气,宽敞的院落,各组昆虫的合奏,树荫下的秋千,干净的河水,甚至是一颗不知名树上的小鸟都可以让我观察很久很久,我想,这便是乡野的乐趣吧。

一个夜晚,走访工作中,有件事让我印象最为深刻。当我们走访至一户职工家时,女主人正在和孩子们愁眉不展,原来家里16岁的女儿,苦于学费没有凑齐,面临失学的窘况。

工作队见此现状,当即给予协调解决。及时同村领导找到相关部门一起为孜为达木·扎依提家办理了低保。

为了解决孜为达木·扎依提家,劳力不够的问题,工作队连续几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为她家里的 40亩棉花地帮忙打顶,在这片希望的田野上,我们挥洒着汗水,盼望着有朝一日,她家的生活能因我们的点滴付出而变得不一样。

大家的辛劳,连里的退休职工看在眼里,感激在心里,专程买来西瓜和甜瓜送给工作队。这样一件亲密的举动,让工作队的每个成员都感受到一家人的温暖。

转眼间,驻村已有十六日之久,说快也不快,说慢也很慢。十六天,我们的皮肤低了几个色度,体质却也变得健壮。十六天,缺少了都市生活的繁华热闹,却也身临其境了“世外桃源”的恬淡。突然间,好怀念和家人呢喃软语的日子,好怀念和战友把酒言欢的岁月。

有很多的场景,让工作队队员们脑海里记忆犹新。在这里工作,郑队长经常鼓励大家说:“我们来到这里就是要为职工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真心帮助职工群众找到致富脱贫的方法和道路。只有一心一意为群众切身利益着想,才能得到职工群众的欢迎和拥护。今天,不管我们吃再多的苦,受再多的累,都是很有意义的事情。”

驻村的日子,让我更加从容淡定,更加热爱生活。驻村的日子,让我更会关心他人疾苦,更有思想,更有热情。新的环境、新的挑战、新的征程,我们将团结一致,齐心协力与连队两委成员共建和谐美丽家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