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法建设/政法文化/五湖四海聚兵团
陪伴,是我从未说出口的心愿
发布时间:18年07月16日    信息来源:兵团监狱管理局    编辑:兵团党委政法委政治处
【字体:    】   打印本页    
作者:何娟

鱼儿想给云彩一个吻,可是天太高;云彩想给鱼儿一个拥抱,可是水太深;我想给你一个拥抱,可是你离我太远!

远嫁的女儿 是父母走失的孩子

那天,在网上刷到一句话,“远嫁的女儿是父母走失的孩子”!瞬间,就击溃了我所有的防线,丢盔弃甲,让人想要落荒而逃。

    我不止是一个远嫁的女儿,还是一个女警,注定给不了父母应该有的陪伴!

求学至今,我已离家漂泊了十一年。千里之外的家乡昭苏,于我而言,是一个很遥远的地方,远的只有在梦里才能抵达。

而我日思夜想的父母,就在那座梦幻的小城里,那里有我喜欢的人,那里昭苏的大草原,总是披着柔柔的纱,沐浴在晨曦里,宁静、明亮……

成家立业以后,随着工作年限的逐年增长,回家的次数却是越来越少!不回家的籍口总是有很多,譬如孩子小,水土不服,工作性质特殊,不能随意请休假。

    这时候,热切希望回到父母身边的我,总是在一次又一次的遗憾中,将各种各样的计划,付之东流。

其实,我是一个很恋家的孩子。也许,是做了母亲的缘故,对待自己的父母,反而有了更多的依恋。年少时,总想着挣脱父母的怀抱,到外面的世界,独自飞翔。

我清晰的记得那年外出求学,母亲追着班车挥泪如雨,而那一刻的自己,居然有一丝丝的小庆幸,小鸡终于可以离开母鸡妈妈的怀抱自由自在领略未知的世界啦。现在,回想起那时的自己,幼稚的还不懂得离别意味着什么,还不懂得思念的滋味是什么! 

每一次回家看望父母,总觉得他们比我上一次见到时又老了一些。

望着他们斑白的头发,心中不由泛起了一阵酸痛,昭苏的朗朗星空,总是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把父母年老的身影,淹没在漫长的岁月里!

因为工作或者家庭琐事,一再食言父母时,母亲总是那句:“没事,你工作特殊,安心工作,别担心我们”!就是这样一句话,一直在安慰着我亏欠的内心。

心里好想说:“妈,我想抱抱你”!可是你离我太远,静默里只有我的思念在悄悄弥漫。

有颗星星叫爸爸

太阳慢慢的变红了,调皮的露出半个红彤彤的小脸,在西边的楼顶上打瞌睡。阳阳不愿意和妈妈回家,因为爸爸答应陪他玩,他要继续等!天上的星星眨呀眨,地上的娃娃想爸爸!

晚归的爸爸慢慢的挨着阳阳坐下来,“对不起,儿子,爸爸因为紧急会议回来晚了,我陪你一起看星星吧!”

    “看到西边天上那颗最亮的星星了吗?”“看到了。”“那颗星星是属于你的星星哦!”“爸爸,那真的是我的星星吗?别的小朋友都看不到吗?”

对啊,那是属于你的星星,别的小朋友也可以看到,但是它只属于你,并且代表爸爸保护你!你还可以给它取个名字哦!”

“…..嗯,我给我的星星取名叫爸爸!”“爸爸,为什么你总是没有时间陪我玩!”“因为在爸爸的单位,有很多犯了错误的人,他们的孩子也想见爸爸,爸爸要帮助这些犯错误的人改正缺点,这样他们才能早日回家,和他们的宝贝团聚!”

又是一个爸爸不在家的夜晚,阳阳和妈妈一起看星星,那颗属于阳阳的星星,像爸爸的一双眼睛一眨一眨地望着阳阳和妈妈!

一个像夏天 一个像秋天

遇见一个人,然后生命会被改变,原来这并不是恋爱才有的情节!

在懵懂的年纪我们遇见了对方,又在栀子花开的时候我们离开对方!从最初的的相识,到相知,我们一起经历了很多事情。只有在你的面前,我才会卸下所有的伪装,做我自己!

后来大家都忙碌起来了,联系由一周一次变成了一月一次,随后变成一季一次,最后可能只有逢年过年才会有一个短信。你以为这是感情变淡了吗?不!

你说:“你来了我在的城市”。我说:“等我,我去接你”。当你一屁股坐在我的车后座时,我大声说:“轻点,我的车头都翘起来了”!然后你开始骂我,我们一起大笑。

生命中的你,一年才能见一次的你,就在我的身边。很久才见一次的你,每天见到的你,你们都在我的内心深处,虽然不常陪伴,但思念,却让我们之间感情愈来愈深厚。

因为职业的特殊性,每次小聚,爽约的那个人总是我。约好的事情,总是会临时变卦。那份天天能见面,时刻关心一粥一饭,一鞋一袜的小事,居然成了我们这个特殊群体,奢望的重要事情!

    大兵说时间最是无情第一,她才不在乎你,是否只是一个孩子,但凡稍一耽搁,稍一犹豫,时间会立刻帮你决定故事的结局。它会把你欠下的对不起,变成还不起,又会把很多的还不起,变成来不及。

想要用幸福来造句,怎能缺少“你”来当“主语”!你是上帝赐给我的天使,让我明白生命的意义。你是我的油、盐、酱、醋调味品,让我尽情品味着生活中酸、甜、苦、辣的百般滋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