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法建设/政法文化/五湖四海聚兵团
他们才是真心英雄!
发布时间:18年07月06日    信息来源:兵团监狱管理局    编辑:兵团党委政法委政治处
【字体:    】   打印本页    
作者:史伟平 宿维泰

“神速灭火真英雄,赴汤蹈火情意浓”,十四个大字道尽了第二师库尔勒监狱在库尔勒市和什力克乡沙依力克村艾兰萨汗·阿布都家突发大火抢险救援过程中的英勇表现。

7月1日,沙依力克村驻村队长赵玲、艾兰萨汗·阿布都专程为监狱送上锦旗,表达她们的谢意。驻村队长赵玲激动地说:“十分感谢兵团监狱民警,这不仅仅是一场救援,这充分彰显了兵地大融合的良好氛围,这也是民族团结一家亲的真实体现”。

6月5日,库尔勒监狱接到周边库尔勒市和什力克乡沙依力克村综治主任尼孜·司马义的火警求助电话后,监狱党委高度重视,立即下达指令,安排消防车和民警以最快的速度赶赴现场。艾兰萨汗·阿布都当时就在火灾现场,她亲眼见证了兵团监狱民警不顾危险、竭力抢险的全过程,对民警的英勇表现十分敬佩。“想想真是后怕,如果没有你们,我现在就是无家可归的人啦。兵团监狱民警就是新时代的英雄,这面锦旗一定要送他们。”艾兰萨汗·阿布都紧紧握住监狱党委书记政委蒋新成的手,由衷地表达。

见到二监区监区长陈贺超,艾兰萨汗·阿布都激动地说:“陈队长,原来您就是发生火灾时,拉着我不让我进入危房的那个大胖子”。火灾发生时,艾兰萨汗·阿布都想进房子,去把一些生活用品取出来,陈贺超看到后迅速上前拉住她,避免了有可能发生的险情。真是亲人相见恨晚,这份情朴实而真挚。

答谢会上,驻村队长赵玲表示:“兵团监狱民警是新时代的真英雄,在沙依力克村遇到困难需要求助时,你们不顾个人安危,毫不犹豫地伸出援助之手,做了有利于民族团结的好事、真事和实事,是民族团结的好典范,也是我们应该学习的好榜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