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律师协会成立

发布时间:18年07月06日 信息来源:兵团法学会 编辑:兵团党委政法委政治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2018年7月3日,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律师协会正式成立,这是兵团法学会范围内由兵团司法局批复同意成立的首家师(市)级律师协会,协会共吸纳了7家律师事务所、51名律师。

兵团法学会常务理事、兵团第一师市党委常委、副师长、政法委书记罗成远;兵团法学会理事、兵团律师协会会长赵乃民出席会议,阿拉尔市人大、政协、师垦两级法院、检察院、公安局、监狱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民政局等部门领导、师市法学会会员、律师共计60余人参加了大会。

会议通过了《第一师阿拉尔市律师协会章程》、《第一师阿拉尔市律师协会会费收缴管理办法》、《第一师阿拉尔市律师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会长、副会长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第一师阿拉尔市律师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会长、副会长,监事长领导机构。

会议指出,2018年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深化律师制度改革的关键之年,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律师协会的成立,是深化兵团律师制度改革、推进律师队伍建设和律师工作发展的重要举措,标志着在完善律师行业自律机制,规范和加强律师工作管理方面又迈出了新的一步。近年来兵团各师市律师行业发展较快、律师队伍不断壮大,律师执业机构不断完善,服务领域不断拓宽,服务方式从单一的诉讼案件代理发展到诉讼与非诉讼业务兼有的格局,律师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广大人民群众、推进依法治兵团建设方面发挥了积极地作用,律师协会的成立将为推进本地律师行业的发展搭建起新的平台。

会议要求:一是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进一步加强律师职业道德与执业纪律教育,全面提升律师队伍整体素质,传播正能量;二是进一步拓展法律服务领域,引导律师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律师队伍建设,全面提升行业整体实力和竞争力;四是要充分认识到行业发展对行业服务和管理提出的新要求,大力加强律师协会建设;五是律协在今后工作中要多了解、学习其他地区律协好的经验、做法,更好的开展好协会工作,推动律师事业取得更大的发展。六是要积极探索推进师市律师信用管理体系建设,要着重从深化改革、推动发展等方面,培育和挖掘一批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律师事务所和律师,着力打造师市律师新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