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第一师监狱系统召开疾病预防控制工作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18年06月30日 信息来源:兵团监狱管理局 编辑:兵团党委政法委政治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6月23日,第一师监狱系统召开疾病预防控制工作联席会议。第一师阿拉尔市卫生局局长霍志强出席,第一师监狱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局长孟宪虎主持会议。

YSJ_6692_看图王

霍志强出席会议,从建立协作机制,联合下发通知等八个方面表态发言。

YSJ_6636_看图王_看图王

孟宪虎主持会议,从加强监狱医务人员培训等八方面进行总结发言。

会议旨在建立有效的监狱医疗保障体系,提高一师监狱系统医疗卫生、疾病防控工作水平,进一步保障服刑人员合法权益。

YSJ_6694_看图王

会议学习传达了司法部、国家卫生计生委、自治区、兵团等上级关于医疗卫生、疾病防控相关文件,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建立了监狱与驻地医疗系统协作机制,争取了社会医疗资源在监狱更好的发挥作用。

会上,各监狱、各属地医院、疾控中心摆问题、定举措,谈方法、讲实效,具体就加强监狱医疗从业人员培训,购置医疗卫生设备等事项进行商榷,达成了意向。一师卫生系统将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对监狱医疗卫生防控方面的工作给予全力支持,并做好相关服务工作。

会议指出:在当前新形势下,监狱与驻地卫生局、医院、疾控中心及时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共同解决监狱医疗卫生防控工作中出现的问题,非常及时、很有必要,同时也非常重要。

会议强调,第一师监狱系统将在师市党委、政法委的领导、支持下,师市医疗卫生系统的大力帮助下,坚持预防为主、科学管理、规范运作,提升一师监狱系统医疗卫生、疾病防控能力和水平,努力保障罪犯的合法权益。

第一师监狱管理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继虎,各监狱主要领导、生卫工作相关负责人员,一师阿拉尔市人民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陈英,师市疾控中心、相关团场医院、疾控中心负责人共计39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