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法建设/政法文化/五湖四海聚兵团
爱在左 感恩在右
发布时间:18年06月30日    信息来源:兵团监狱管理局    编辑:兵团党委政法委政治处
【字体:    】   打印本页    
作者:曹明

父母者,人之本也。父爱是一座山峰,让你的身心即使承受风霜雨雪也沉着坚定;母爱是一缕阳光,让你的心灵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感到温暖如春。

父亲篇

流年如丝,波澜不惊,时光悄无声息而过。回首十五年前,父亲考入了兵团监狱系统,那时的父亲,标准的棒小伙,青春无限,虽瘦却显得非常干练。十五年后,回首望去,“瘦”依旧是形容父亲的代名词,但却缺少了年轻时的精气神。毕竟,时光在推移,岁月不饶人啊。

父亲,是最严肃的那个人,是最孤独的那个人。在这个世界上,最难懂的人就是父亲,明明很爱你,却装作不在乎!他一边教育你勤俭节约,一边偷偷的给你零花钱;他责怪你做错了事,内心却不忍心你被责怪。在这个世界上,爱你最深却有很少表达的人,便是父亲。有谁甘心给你骑马马?有谁宁可为你挡刀叉?这个人便是父亲。在这个世界上,最孤独、最不苟言笑的人,便是父亲!你身边的亲人中,经历最多风雨的是父亲,最不受关注也是父亲。父亲,以后的日子里,我想像你当初拉着我的小手一样,拉着你粗糙的大手,陪你一路走走停停......

母亲篇

“世界上有一种最美丽的声音,那便是母亲的呼唤。”这是我从小到大最喜欢的一句名言,它说出了我的心里话,诠释了母亲的伟大。母亲,与父亲在同一所监狱工作。尽管平日里工作很是繁忙,但是作为一名母亲,她的爱,却一刻也没有停止过。

母亲的爱,是挫折中的阵阵清风。当你惊惶伤心时,为你拭去焦躁的汗水,梳理好零乱的思绪。母亲的爱,是困难中的一根拐杖。当你脚步蹒跚时,帮助你找好重心,支撑起一片希望的原野。母亲的爱,是黑夜中的一颗明星,当你不辨方向时,一束柔光指引你迈开坚定的脚步。母亲的爱,是航行中可以停泊的那处港湾。当你颠簸受伤时,头枕她的臂膊,舔舐伤口,补充精力,再次高高扬帆。母亲的爱,是世界上最芳香、最伟大、最温暖、最美好、最强大、最光明的同义语。

感恩篇

从大学毕业到进入图木舒克监狱工作,我要感恩我的父母,父母给了我生命,将我养育成人,为我构筑了舒适温暖的家。从呱呱坠地到咿呀学语,从入学升学到参加工作,父母无私的关爱陪伴着我生命的每一个阶段。这个过程无不浸泡着父母辛勤的汗水,这份恩情是这么的深沉。

长大后,我就成了你。小时候看着你穿警服认为你很神气。长大后,才知道这身警服代表的是更多的忠诚、责任与担当。

父母之爱,天下最伟大厚重的爱。如果我的人生可以分成左右各一半,那么爱一定萌生在左,感恩一定回归在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