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法建设/政法文化/五湖四海聚兵团
有“你”的时光 刚刚好!
发布时间:18年06月30日    信息来源:兵团监狱管理局    编辑:兵团党委政法委政治处
【字体:    】   打印本页    
作者:杨少伟

那一年“你”携忠诚与坚守选择了冬蓝夏白的青春色彩,自此有“你”的时光有温暖、有牵念,有万家灯火岁月静好。

岁月梦想你将韶华赠与远方

六月的阿拉尔,天空湛蓝,清莲飘香,而“你”又一次背起行囊远离花事荼蘼的市街,奔走于阿和公路、穿梭于沙漠之州、行至500公里开外工作的远方。你已不太记得在这段旅途中往返了多少次,一去一回的20个日夜里与风沙为舞亦成了一道沿途的风景。

曾经也许迷途的惆怅、征程的迷惘,羁绊过你前行的脚步,因为以后的每一段日子,你都将奔走在这条叫“远方”的路。有家的思念,有亲人的等待,有父母的牵挂,但已近一年了“你”坚持了下来,用无声且有力的行动,诠释着头顶国徽、脚踏战靴,无论工作身处何方,家国情怀永远传承。致敬“你”一身的藏青蓝,致敬你不辜负生命中每一个起舞的日子。

彼岸烟火你在沙漠静守花开

工作在沙漠之心,“你”已习惯了沙尘起舞的曼妙身姿,昆岗小城的天气,总是让人始料不及、无处躲避“蓝天白云,晴空万里,突然暴风沙”。

还记得前不久持续整整两个小时的沙尘暴,天昏地暗,飞沙走石,狂风怒吼,漫天黄沙狂舞在苍穹,整座小城霎时被笼罩在尘埃之中,而恰逢交接班的时刻,“你”风里来、沙里去,任风沙肆虐拍打着“你”的身躯,空气窒息地让“你”无法呼吸,依然不能阻挡“你”通往监区的脚步,灰头土脸的“你”,却始终把工作放在了第一位。“你”用责任抚平疲惫,一个“苦”字“你”始终不念不说,作为特殊的“园丁”,用纯净淡然的心浇灌“绿意”静守“沙漠花开”。 致敬“你”,烟花为序,光芒逆沙而上,画下责任与担当,亦致敬“你”的心自清宁,嫣然含笑。

刚好遇见就留下你忠诚的足迹

“你”唱着忠诚的歌,才懂得履职尽责到底是为了什么?

忙碌的六月,“你”工作在基层,筑牢安全稳定的第一防线,“你”一丝不苟严格落实监狱的各项制度和规定,做好监区每一天的值班备勤工作。“你”早已把一切保持常态化,风霜雨露、昼夜交替间把平凡的工作,做成了不平凡,于是“你”学会了静守初心,从容独行。致敬“你”,用时光的脚步丈量着每一个白天黑夜,不辜负每一次日升月落。

沙中“你”燃一束挽歌,化为雨露,待下完这场雨,满城涓涤,净特殊的“尘埃”,“你”的兵监故事未完待续,而往后余生,风雪是你,平凡是你,责任是你,忠诚是你,目光所致也是你!

“你”说来路或许不易,命运或许不公,但“你”却一直相信,相信奋斗的力量、坚守的意义,坚信光明就在远方,以藏青蓝之名磨砺一颗晶莹剔透的心。

“你”说你已守护昆山脚下的安宁,一年又一年。以后的以后要一直一直守护下去,只为看尽昆岗小城华灯初上,一片灯火,阖家祥和。

执笔落墨,写不完的是“你”,写不尽的也是“你”。那一年“你”早已把忠诚和担当写进了你冬蓝夏白的青春色彩里,作为一名监狱人民警察—“牢记使命,负重前行”。

惟愿有“你”的日子,三冬暖,春不寒,天黑有灯,下雨有伞,有“你”的时光刚刚好。邀一程藏蓝的花开,流年举杯,一杯敬你的往昔,一杯敬你的明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