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法建设/政法文化/五湖四海聚兵团
党旗飘飘,是我们一路前行的阳光
发布时间:18年06月30日    信息来源:兵团监狱管理局    编辑:兵团党委政法委政治处
【字体:    】   打印本页    

6月27日,为纪念建党97周年,兵团监狱管理局机关党委开展了“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

兵团监狱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聂书玉代表局机关党委,向全体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带领机关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党员民警还观看了电影《青年马克思》,影片还原了《共产党宣言》诞生的艰辛过程。马克思曾言:“如果我们选择了最能为人类福利而劳动的职业,那么,重担就不能把我们压倒,因为这是为大家而献身;我们的幸福将属于千百万人,我们的事业将默默地、但是永恒发挥作用地存在下去,而面对我们的骨灰,高尚的人们将洒下热泪。”如果说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那么,对科学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以及为实现共产主义最高理想而奋斗,就是共产党人最根本的初心和终极目标。

党徽闪耀 忠诚如歌

近日,第二师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政委何刚组织局机关全体党员民警学习了《习近平为何如此强调抓落实》和《习近平看重的“三个担当”》两篇文章,教育引导党员民警要有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的政治担当;要有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勇立潮头的历史担当;要有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担当,做时代呼唤敢于担当的“狮子型”干部。

徒步红色道路

为纪念建党97周年,八师北野监狱组织开展了“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第八师监狱管理局机关党支部党员与北野监狱各个党支部党员代表,参加了红色教育基地“军垦第一连”拓展活动。

体验红色基因

在军垦第一连,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党员民警走进五十年代垦荒连队的驻地,这里依然保存着当年垦荒时的地窝子群、干打垒伙房、蓄水涝坝等军垦遗迹,还有木轮牛车、木犁、石磨等垦荒工具和生活用品。“扛起锄头放下枪,脱下军装换农装,兵不兵来民不民,可曾后悔到新疆”,这是当时兵团人最本质的生活记录,也是兵团人屯垦戍边的真实写照!

面对党旗党员民警一同重温了入党誓词,鲜红的党旗,铮铮的誓言,紧握的拳头,震撼着每个人的心灵,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情怀,深深埋在每个党员心中。

各支部积极参与必答题和抢答题的知识问答活动。

同唱红色革命歌曲,一首首激情的祖国赞歌响彻山谷,一篇篇昂扬的华美乐章振奋人心!

朗诵诗歌颂党恩

军垦饭忆苦思甜

为了深化活动主题,铭记军垦历史,全体党员共同感受军垦“忆苦思甜饭”,饭前组织大家背诵《悯农》,让我们牢记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的道理!

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观看爱国主义电影、专题党课、缅怀革命先烈,回顾党的历史历程,激励了党员民警继承和发扬革命优良传统,始终牢记共产党员身份意识,时刻铭记监狱人民警察的职责与使命,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创业、开拓进取,为新疆的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青春,奋斗一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