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司法局副局长刘江辉到六师调研公共法律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18年06月30日 信息来源:兵团司法局 编辑:兵团党委政法委政治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6月28日,兵团司法局副局长刘江辉一行到六师调研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六师司法局副局长王立辉陪同调研。

兵团司法局副局长刘江辉一行实地查看六师共青团农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

在六师共青团农场,刘江辉副局长一行实地查看了农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接待大厅,查看了工作人员接待群众情况及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的整体运行情况,重点了解了“一连一法律顾问”服务情况、公共法律服务工作中心建设以及正式运行后取得的成效,就基层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实际操作及运行、法律援助工作目前存在的问题等进行进一步探讨。

兵团司法局副局长刘江辉一行实地查看六师一〇三团蔡家湖镇公共法律服务中心

在六师一〇三团蔡家湖镇,刘江辉副局长一行实地查看了团镇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三大平台(公共法律实体平台、热线平台和网络平台)建设情况,认真听取了司法所关于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运行情况。刘江辉副局长指出:一是加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的队伍建设,落实好的一连(社区)一法律顾问的工作实施意见,充分吸收律师、法律服务工作者、法官参与公共法律服务建设,要在每个连队(社区)培养3-5名“法律明白人”。二是充分发挥微信新媒体平台强大宣传覆盖作用,建设好、维护好和运行好团场、社区连队两级公共法律顾问工作群,让群众能够随时随地享受零距离的公共法律服务。三是师市加强组织领导,高标准建设好师(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团(镇)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连(社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三级实体平台运行模式,更好服务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职工和居民群众的合法利益。

兵团司法局副局长刘江辉听取六师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边勇的工作汇报

调研组听取了六师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边勇的工作汇报,对师市司法局、团场司法所在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师团两级中心办公环境优良,办公设施齐备,工作人员具备良好的精神风貌。并进一步指出,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推动法律服务专业化、规模化,积极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为建设法治、和谐、美丽六师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