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塔斯海垦区公安局开展“6•26”国际禁毒日禁毒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18年06月28日 信息来源:第五师塔斯海垦区公安局 编辑:兵团党委政法委政治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李真

青少年是祖国的希望和未来,面对错综复杂、充满诱惑的当今社会,就引导青少年积极向上,正确抵制诱惑,健康成长是社会共同的责任。在第31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为提高广大青少年识毒、拒毒、禁毒能力,营造绿色健康校园氛围,6月25日,塔斯海垦区公安局前往八十九团中学开展“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主题禁毒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

IMG_5472

塔斯海垦区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针对青少年处于生理、心理发育期,易模仿、易义气用事等特点,通过制作青少年禁毒视频、讲述身边真实案例、发放禁毒宣传读本、禁毒宣传文具等形式直观全面的向青少年学生讲解了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危害性、如何正确拒绝毒品,鼓励他们争做遵纪守法,健康向上的优秀青少年,希望他们从自身做起带动身边的朋友共同抵制毒品,为营造珍爱生命、健康无毒的绿色校园学习生活共同努力。

IMG_5513

活动中,共发放宣传教育读本800余本,宣传文具100余份,受教学生纷纷表示今后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争做遵纪守法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