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广西柳州市借“6•26国际禁毒日”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18年06月28日 信息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编辑:兵团党委政法委政治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毒品与邪教都具有伤害自己,危机家庭,祸害社会的危害性,给社会治安造成严重妨害。为了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对毒品、邪教对社会危害性的了解,引导居民群众自觉抵制毒品和邪教,在第31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621日,柳州市各县区(社区、乡)借“6·26国际禁毒日”开展了一系列禁毒、反邪教宣传活动,走进校园、街头、社区、工地深入推进禁毒、反邪宣传,延伸禁毒、反邪宣传的覆盖面,反邪与禁毒携手同行,提高居民群众安全防范意识。

  进校园

  青少年正处于人生观、价值观的形成阶段,且好奇心强,容易受到毒品、邪教的侵袭。科学系统地进行禁毒、反邪学习教育,能更好的帮助青少年远离毒品、邪教,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柳州市各小学通过播放影片、开展讲座等宣传教育方式,引导青少年认清毒品、邪教危害,自觉远离毒品、邪教,做好禁毒、反邪小小宣传员。

1

柳南区智美小学开展“远离毒品反对邪教”普法宣传讲座活动。

2

3

融水县滚贝侗族乡综治办在滚贝侗族乡中心小学开展禁毒、反邪、安全防范进校园法制教育活动。

  进街头

  街头人流量大,人员覆盖社会各阶层,在街头开展禁毒、反邪教宣传活动传播范围广,扩大了禁毒、反邪教宣传教育工作的深度和广度。柳州市各县区防范办、禁毒办在走进街头开展禁毒、反邪教宣传活动,让禁毒反邪教意识融入群众的日常行为和生活中,鼓励群众将禁毒反邪知识带回家,号召邻里乡亲共同抵制邪教。

4

5

柳城县寨隆镇综治办、禁毒办等多个部门在街口开展禁毒、反邪教暨安全宣传活动。

  进社区

  社区就是一个社会生活共同体,社区氛围影响社区建设。禁毒、反邪教宣传工作在推进社区建设中有着重要作用,柳州市多个社区借“6·26国际禁毒日”开展禁毒、反邪教宣传活动,通过文艺演出、悬挂横幅、发放传单等多种方式,将禁毒、反邪教知识带给居民群众,营造社区健康积极向上的生活氛围。使广大社区居民清醒的认识到邪教蛊惑人心、蒙弊群众、反对科学的丑恶嘴脸,毒品对社区、个人身心健康的危害性,增强了辖区居民自觉防范抵制毒品、邪教的意识。

6

城中区山水社区开展“6.26”禁毒文艺演出暨反邪教宣传活动。

7

8

柳北区星光社区在香兰苑小广场开展“拒绝毒品、你我同行”“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为主题宣传文艺演出活动。

  进工地

  工地人员复杂,对流动人口、农民工的禁毒、反邪教宣传也不容小觑。柳州市各县区进工地进行禁毒、反邪教宣传活动,通过文艺汇演、知识问答、发放知识读本等方式向工人们宣传禁毒、反邪教知识,进一步增强流动人口、农民工的禁毒和反邪教思想意识,铲除邪教组织滋生的土壤。

9

柳北区跃进社区借“6·26国际禁毒日”走进中天城建筑工地,开展禁毒、反邪教宣传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