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宪法宣讲+忠诚教育 不一般的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18年06月09日 信息来源:兵团监狱管理局 编辑:兵团党委政法委政治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常天平、岳占峰等

6月5日,兵团监狱管理局通过全系统视频会议形式举办忠诚教育大讲堂第二讲,邀请兵团党委党校法学部副教授卢大林宣讲《宪法修正案》,掀起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热潮。

卢大林围绕“宪法的基本特征、宪法修正的重大意义、宪法修正案的主要内容”,结合大量案例,对宪法修正案进行了解读。

640

兵团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蒋欣对全系统深化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进行动员部署,要求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重要指示作为纲领、旗帜和灵魂,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紧紧围绕“尊崇宪法、遵守宪法、学习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活动主题;突出“三个结合”即把学习宣传贯彻宪法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与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相结合,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相结合。把握“三点要求”即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宪法学习的重要意义;二是把握活动主题,明确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的主要内容;三是结合工作实际,掀起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的热潮。突出“四个抓好”即抓好宣传发动、抓好示范引领、抓好狱内学法、抓好活动开展,尽快形成“尊崇宪法、遵守宪法、学习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氛围。

6402

科克库勒监狱民警杨征:聆听了卢大林老师的讲座和蒋局长讲话,收获很大。作为一个执法者,更应该带头遵守宪法、学习宪法、维护宪法、宣传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做宪法的忠诚拥护者。以多种方式和举措学习宣传宪法,让宪法精神入脑入心,实实在在地践行法治精神。

南口监狱民警李萍:一是知法。我们必须学习法律知识,才能培养法治思维。二是守法。制定法律的最终目的是保障我们的权利,我们必须遵守它。三是用法。当国家、集体、他人、自己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我们要拿起法律武器维护合法权益。

且末监狱民警王彦: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充分体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成果,而监狱作为刑罚执行机关,在国家根本大法的指引下,在推进依法治监、文明执法上一定能够提供重要的引导作用。

640

在学习讨论中各岗位民警一致认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更加自觉地恪守宪法原则,弘扬宪法精神,做宪法的忠实履行者、自觉维护者、坚决捍卫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