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法建设/政法文化/五湖四海聚兵团
献给老警的诗与画
发布时间:18年05月26日    信息来源:兵团监狱管理局    编辑:兵团党委政法委政治处
【字体:    】   打印本页    

这里有一种“忠贯日月”的精神

写在他们的眼神与行动中

与坚韧相伴

与责任同行

这里有一些兵团的老故事

指引新警勤学苦练

不敢懈怠

在平凡之中

一路向前

这里有一份担当

任重道远

他们在岗不遗余力

只为肩上的这份责任

这里有一群监狱老民警

他们严于律已

无私奉献

为警徽下的坚守而生

2018年1月,我有幸成为兵团第八师钟家庄监狱的一名新干警,正式成为一名公务员。与我一起分到同个监狱的新警,有甘肃的老乡,也有四川的应届大学生,还有新疆本地的小帅哥。我们年纪相仿,无话不谈,同时也结识了不少老民警,不知不觉在这样一个特殊的地方,开启了我人生的新篇章。

成为一位监狱人民警察,既兴奋也迷茫,兴奋这身藏蓝色警服赋予我的荣誉感,迷茫是对这特殊职业的神秘和未知。我们一边了解钟家庄监狱的发展史后,一边进入监区体验具体工作。监区老民警对我们的热情,笑容可掬的神情,眼神中的凝重,似乎道出他们几十年的坚守与担当。

是工作中的领导,也是人生的导师

在这里,我遇到了工作中的第一位领导,也是我的导师——丛军。工作中,丛监区长总不厌其烦给我们传授工作方法和经验。为什么有些事必须要这样做,这样做有什么好处,可以避免哪些问题的发生,讲到细微之处,不免令我们深深体味到,老民警这几十年的坚守是如此尽心竭力。待备勤闲谈之余,监区长还会幽默的聊起他以前在工作上遇到的困难,听他侃侃而谈讲述解决困难的方法,让我们觉得既经典又风趣。无形中为我们新警指点了迷津,他的加油打气!让我们有了一种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冲动。

是工作中的前辈,也是生活里的大哥

在这里,我还结识了监区里和我最亲近的老民警刘斌。我们俩人在一起,从如何落实制度到提高工作觉悟,从如何锻炼体魄到积极的生活心态,几乎无所不谈。记得我们新警刚来监区第一次轮休时,他担心我们在市区没有地方居住,居然在零下二十多度的冬天,主动找到我们宿舍,把自己还未入住的新房子钥匙交给我们。老大哥当时的语气至今还清楚的记得,他亲切地说:“有这个地方住,至少你们不用挨冷受冻,节约下的钱也好干别的事。”人生的最大关怀,不是锦上添花,而是雪中送炭。这样一份关心,久久温暖感动着我们新警。我想今后自己也要像老大哥一样,无论工作还是生活里,都应多帮助他人,传递温暖与善良给需要帮助的人。

在这里的每一天,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随时随地都能感受到身边老民警对我们的支持与关爱。细微之处暖人心,这是一个单位,却让我感受到家庭般的温暖,我暗下决心,一定要在这样一个大集体里慢慢的成长,成为一个合格优秀的监狱人民警察,成为他们中的一份子。(李建方 图片部分为作者铅笔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