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我与亲戚同学习 宪法精神入心底

发布时间:18年05月10日 信息来源:第五师党委政法委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李真

为更好的宣传宪法精神,让宪法精神融入到每个人心中,5月10日,塔斯海垦区公安法制大队民警充分利用“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在结对亲戚家建立临时小课堂,与亲戚一同对宪法修正案内容进行学习。

学习中,民警首先向结对亲戚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产生的时代背景,学习宪法的重要性,宪法是国家根本大法,作为中国公民,学习宪法是责任,也是义务,不仅要自己学,还要带动身边的人一起学。鉴于结对亲戚对汉字的认知能力较弱,民警耐心细致的将宪法宣传资料逐条读给亲戚听,边读边向亲戚讲解自己对内容的理解,亲戚对学习宪法也很积极,对不理解的地方主动向民警提问,民警对亲戚好学的行为表示赞赏,同时鼓励亲戚在日常生活中也可以通过电视、微信网络等媒体进行自主学习,民警与亲戚就这样在学习中、讨论中增进着彼此的感情,同时也形成了浓厚的学法氛围。

通过开展与结对亲戚同学习活动,结对亲戚表示这样的学习形式非常好,不仅学习到了法律知识,也对不断学习国语提供了平台,希望这样的学习形式可以长久进行。民警表示结对认亲,不仅要给予亲戚生活物质上的关心,更重要的是要给予亲戚思想精神上的关爱,与亲戚一同学习,一同进步,为争做学法、用法、守法好公民一同努力!

IMG_8691

IMG_8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