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法建设/政法文化/五湖四海聚兵团
你的花归我 我的枝归你
发布时间:18年05月03日    信息来源:兵团监狱管理局    编辑:
【字体:    】   打印本页    
作者:张乐鹏

每个人表达爱的方式不一样,机器猫对大雄的爱——“一个铜锣烧,就可以为他上山下海”。而你对我的爱,也许是你给我买的顽皮豹公仔、WHOO后化妆品、玫瑰花、按摩椅……这样一点点的累积,让我知道你心里有我。

内心的执念

和你从谈恋爱到结婚,记得你说过两次“我爱你”一次在求婚时,一次在婚礼现场,虽然结婚后少了那些甜言蜜语的腻歪,但是你用你的实际行动告诉我这三个字的含义,也让我懂得比这三个字更重要的是我们之间的信任。

婚后听到最多的三个字不是“我爱你”也不是那些感人动情的话,而是“我在备勤”“我在加班”“我在值夜班”。一句我加班,将我的生物钟、周末安排、家人团聚、旅游出行……全部打乱,倒休回来时本想和你吵一架,告诉你:“为什么别人家里可以周末出行,为什么下雨天别人有丈夫过来接,为什么我总是孤单一个人,我--为什么要和你结婚……”但看到你疲惫和憔悴的模样时,那些本想埋怨你的话语,却怎么也说不出口。冷静后发现吵架是解决不了任何问题的,反而会更伤害夫妻之间的情感。每次问你什么时候回家休息时,心里总是希望我们休息的日子可以碰上。想总归是想,看到你每次回家匆匆的模样,心里总有些不忍,就让你在家好好休息吧,不敢对你有太多要求,我已经体会到你工作的不易。一个人在家时,经常给你发微信,总是得不到你的及时回复,也会怀疑我们的感情是不是出现了危机。你们单位工作性质特殊,通讯不畅是常有的事……所有的这一切,常常令我不适。但是,作为你的妻子,一位警嫂,我内心有一执念,永远的相信你,你好我就好,这就是对你工作和生活的最大支持。

最远的距离

我在党校工作,带过很多班,曾憧憬着有一天你也能来我单位培训,刚好我也是你们的带班老师。今年,你在兵团警校晋升警衔培训,我单位与你一条街之隔,家也在五家渠,你却不能回家,我因上班也不能去看你,这么近的距离却成为了我们最远的距离。

青春很短暂,而我们大部分的青春时光在上学、在上班,彼此都因为工作错过太多能在一起共处的时光,不能一起共赏“雪雰雰而薄木兮”“千株万片绕林垂”“海上明月共潮生”……这样的景色,虽说一年有四季,但你在我心里是春天,象征着活力和生机,看到你我就看到了春天的万般“警”色,辛勤的汗水,像春天的雨露;暖暖的微笑,像和煦的春风;虽没有桃花的娇艳,没有樱花的浪漫,但微微绽放,像鲜花般娇艳,如绿草般柔和,清清香气覆满周围,带来的是祥和,带来的安宁。

牵手至永远

你的前半生奉献给了你的工作,后半生我们一起度过,五月的天是一个刚诞生的夏天,在这里我想说:“你的花归我,我的枝归你。你的怀慕归我,我的眷念归你。你的笑靥归我,我的欢喜归你。你的余生归我,我的命数归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