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兵团法学会组织本地区法学法律工作者收听收看全国地方法学会工作座谈会网络视频直播

发布时间:18年04月27日 信息来源:兵团法学会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2018426日上午9时整,兵团法学会认真组织法学、法律工作者通过网络视频直播的形式收听收看中国法学会全国地方法学会工作座谈会,聆听王乐泉会长的大会讲话和经验交流。提出四项措施,确保工作开展扎实有效。

一是提前周密部署。424日,兵团法学会接到中国法学会会员部《关于收看全国地方法学会工作座谈会网络视频直播的通知》后,立刻拟定兵法会〔20187号《转发关于收看全国地方法学会工作座谈会网络视频直播的通知的通知》文件,并通过微信、QQ、传真等形式向各师市法学会、兵团法学会所属研究会发出通知和提醒,要求组织全体法学会会员准时收看。要求在认真收看直播的同时,做好笔记记录,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会后讨论。

二是及时维护设备。425日上午,兵团法学会、部分师市抽调出专门人员对收看网络、设备运行情况进行检查和调试,对播放网站、手机微信公众号频道进行锁定调试。确实保障26日兵团法学会所属研究会、兵团法学法律工作者能够顺畅、及时收看。

三是严格会场纪律。26日上午850分,兵团法学会及所属研究会除休假、因公出差、下基层调研等特殊原因外,其他人员分别在各会场、工作岗位通过电视、电脑、手机等方式收听收看,观看率达80%以上。在开幕式前兵团法学会专职副会长提出了严格要求,要求全体与会人员认真遵守会议秩序,认真收看大会实况。在整个会议过程兵团法学法律工作者都能做到自觉遵守会场纪律,维护会场秩序,保持了良好的会风。

四是热烈讨论交流。开幕式结束后,同志们在QQ微信群等媒体根据王乐泉会长讲话精神,纷纷踊跃发言,畅谈观看中国法学会全国地方工作座谈会的深刻体会。大家普遍反映:王乐泉会长的大会讲话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立意深远,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主动适应新时代新要求新挑战,真正把党的十九大的部署要求落实到法学会地方工作的各项具体工作中,勇于变革、勇于创新,不断开创法学会地方工作的新局面,努力为推动地方法学会工作持续健康发展,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中国贡献力量。

兵团法学法律工作者纷纷表示:面对新形势,将牢记新要求,应对新的挑战。我们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敢于担当、奋发有为,努力把兵团法学会的建设和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和法治兵团建设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