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建设法治团场 宪法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18年04月27日 信息来源:第九师党委政法委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郭跃新 张承诚 史大路

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于2018年3月11日通过并公布施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为认真做好宪法修正案在全团的学习宣传工作,深刻认识和贯彻实施宪法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领会和把握宪法修正案的核心要义,2018年4月26日,170团普法办在全团组织开展了“2018年第九师170团宪法法律知识测试”活动。

此次测试内容涉及《宪法》及《宪法修正案》的相关内容。活动开展期间,一七○团各族干部群众共计300余名参加了笔试考试,考场分别设于机关四楼会议室、医院分会场及学校分会场。通过集中考试,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的宪法意识,学习领会了《宪法修正案》的重大意义,提高了干部的法律素质。

测试结束后,大家一致表示,要以这次宪法法律知识测试活动为契机,将学习宪法修正案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融会贯通,加深理解。此次测试不仅检验了干部职工的宪法知识水平,更重要的是为今后推进“法治团场”创建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也为推动落实“七五普法”规划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