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干部职工:运用法治思维方式加快改革发展

发布时间:18年04月11日 信息来源:兵团政法委员会 编辑:兵团政法委员会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经济日报报讯 记者乔文汇报道:连日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深入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宪法活动,引导干部职工弘扬宪法精神,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迅速掀起了学习宪法的热潮。兵团党委要求,要坚定坚决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加快法治兵团建设,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

“这次宪法修改是党中央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意义重大而深远。”兵团法学会专职副会长丁筱玲说,我们将深入开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宣传教育活动,深入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把法治兵团建设各项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努力为法治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哈密垦区检察院组织全院干警集中专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全体干警表示,将认真学习宪法,领会精神,切实担负起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的神圣职责。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弯增喜说,垦区检察院将结合实际工作,做好学习贯彻,一是坚持学深悟透,通过各种方式精学原文,把握宪法精神实质;二是坚持学以致用,按宪法规定履职,维护司法公正;三是要弘扬宪法精神,引导公民切实增强宪法意识。

“党和国家领导人带头尊崇、学习、贯彻宪法,为全国人民作出了表率。”第四师七十九团职工哈里木拉提·白开说,在党的领导下,此次修宪把“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写入宪法,是党心民心所向,最好的贯彻落实就是学习好宪法,坚持用法治精神武装头脑、推进工作。

连日来,全国人大代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十三团11连职工尤良英活跃在一师各团场、连队,就全国两会精神、宪法修正案等向连队职工、群众进行宣讲。她表示,将与干部职工一道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宪法精神,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为建设法治一师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