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一六七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18年03月18日 信息来源:第九师党委政法委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徐雪山 石涛

3月14日至3月17日,乌鲁木齐市公安消防支队黄小龙同志来到一六七团,走进医院和社区为医院的工作人员和广大居民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黄小龙同志通过公寓火灾事故、酒店火灾事故等一个个真实生动、教训深刻的火灾案例,结合防灭火实际工作,深入浅出地讲授了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所要注意防范的致灾因素,发生火灾后如何正确报警,使用灭火器、消火栓等设施以及如何正确引导人员疏散等基本的消防安全常识。同时通过毛巾、湿床单等日常用品讲解火灾来临时利用身边的东西进行自救逃生。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培训, 使大家知道了怎样合理利用身边的消防器材进行初期火灾的扑救,掌握了一些基本的火灾现场逃生知识,提高了自防自救能力,同时也为团场安全生产、消防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