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八十八团举办农业保险相关法律法规讲座

发布时间:18年03月17日 信息来源:第五师党委政法委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梁鑫龙

马上就到了一年一度的春耕春播农忙时期,由于正值兵团团场深化改革的关键时期,取消五统一之后,团场职工将自行购买农业生产资料及农业类的保险。针对团场职工风险意识淡薄,农业保险认识不足,对农业保险政策理解不透等现状,近日,八十八团开办农业保险相关法律法规培训班,积极动员广大职工踊跃参加。

此次培训邀请保险公司业务人员,从农业种植保险的意义、保障范围、保险缴费标准及保险金额、保险期限、赔偿标准等方面进行一一解答。大力宣传农业保险的政策措施,保险方式、投保操作规程及风险防范知识。

该团为提高广大职工对农业保险的政策认知,参保意识和参保积极性,使农业保险深入人心,充分利用宣传标语、横幅、宣传栏、手机短信、微信、墙体广告、宣传手册等多种方式,大范围、广覆盖进行广泛宣传,使农业保险深入人心,在全团范围内形成良好的投保氛围。

图片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