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八十八团普法办开展“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法治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18年03月11日 信息来源:第五师党委政法委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梁鑫龙、刘钢

2018年,是“三八”国际妇女节108周年,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全面深化兵团改革、妇联改革的攻坚之年。为了进一步的深化妇女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提升妇女法律意识和维权能力,切实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更好地为维护团场社会稳定做出贡献。3月8日,八十八团普法办工作人员在团场开展了以“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系列法治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中,八十八团普法办联合团司法所、工会、妇联、团委等部门来到一连和兵地一条街,向过往的职工群众宣传法律法规。活动主要以《反家庭暴力法》为主,大力宣传《妇女儿童权益保障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婚姻法》等法律法规。旨在通过宣传活动,进一步引导各族妇女明辨是非,自觉抵制宗教极端思想渗透,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激励广大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充分发挥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努力为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

此次活动共悬挂横幅一条,张贴宣传图画四张,发放宣传材料150余份,现场解答法律咨询12人次。

据悉此次系列宣传活动将持续到3月12日,八十八团普法办还将通过开展法治讲座、播放广播、LED电子屏投放等多种形式开展法治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