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法建设/政法文化/五湖四海聚兵团
兵团党委政法工作会议:尖刀!铁拳!绝对不能出事!
发布时间:18年02月11日    信息来源:    编辑:兵团党委政法委办公室
【字体:    】   打印本页    
作者:黄飞

铮铮誓言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自治区、兵团党委决策部署,全面提升维稳戍边看家本领,认真履行政法机关职责,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为兵团辖区持续稳定、全面稳定、绝对稳定作出更大贡献……农历丁酉新春的钟声即将敲响,兵团政法干警的铿锵有力步伐早已在路上!

2月10日,兵团党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忠实履行维稳戍边职责使命、主动适应职工群众对安全的新需要、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兵团等议题,引发全兵团政法干警、百万群众的热烈讨论和广泛关注。

这次会议,分量不可谓不重。对兵团政法干警而言,青春与热血、付出和拼搏,得到了群众的高度认可——2017年兵团职工群众安全感达97.99%更得到了兵团党委的充分肯定——向兵团政法战线的同志们表示衷心感谢和亲切慰问”

对兵团职工群众而言,意义更大!不信你听——2018年“让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具体”的铮铮誓言响彻耳边!

持续稳定

刚刚过去的2017年,对全国乃至世界来说都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如果说“中国速度”是中国创造的“第一个奇迹”,那么“安全稳定”就可称之为中国创造的“第二个奇迹”!

这份来之不易的成绩单,当然也饱含着兵团政法干警和各维稳力量的辛勤汗水、“发声亮剑”。

这样的声音交响,胜过激昂的乐章。

过去的一年,“大事不出,中事不出,小事也不出”。未来的时光,则需要更多的智慧和审慎,需要更大的勇气和担当,“稳定”不是口号,久久为功、加码“持续”,方显维稳戍边职责使命之重、之关键。

当前,国际形势复杂多变、周边环境复杂敏感、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唯有保持清醒的头脑、果敢的行动、持之以恒的决心与韧劲,才能在时代浪潮中回应群众呼声、读懂人民期待、确保和谐安宁。

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站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局之年的关键路口,就要一鼓作气,推动持续稳定!就是要乘风破浪,维护持续安全!

全面稳定

惟其艰难,才更需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升维稳戍边看家本领,开创兵团政法工作新局面,是必须完成且必须完成好的重大任务。只有切实做到了兵团辖区的“全面稳定”,才能更好维护新疆社会大局稳定,才能在维护边疆和谐、祖国统一大业中发挥出铜墙铁壁的重大作用!

与以往相比,今天的兵团承载着更为厚重的期盼,兵团改革、向南发展不断深化,社会变化节奏日新月异、职工群众诉求水涨船高。倘若只满足于“看得见”的安全却忽略“看不见”的隐患,那么我们每个人所追求的稳定就会变成“镜中花”“水中月”。

待老问题未全面解决、新问题再成阻碍,只会有更多的矛盾和困难成为痛点,更多的麻烦与风险需要处置甚至决断。

因此,只有克服麻痹松懈,摒弃盲目乐观,消除薄弱环节,才能更好打造一个“全面稳定”的平安兵团,为兵团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

拼搏永无止境,奋斗未有穷期。新时代就要有新作为!兵团政法干警,请相信——你的努力,无愧今天、不负明日!

绝对稳定

敢于任事、勇于担当,方能顺势作为、应势成事。今年适逢改革开放40周年,是毛泽东同志批示学习推广“枫桥经验”55周年,也是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发展“枫桥经验”15周年。回首兵团政法机关恢复组建以来的风雨历程,恰好彰显了以人民为中心、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就地解决矛盾问题的“枫桥经验”的核心。

当兵团精神的旗帜在祖国边疆猎猎飘扬的时候,当老兵精神、长征精神在兵团沃土、新疆大地生根发芽枝繁叶茂的时候,当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进一步推动法治兵团建设的时候,我们不难发现,国家利益的坚守与捍卫、职工群众的追求与期盼,一直都是兵团政法干警为之奋斗的方向。

那么问题来了,新征程,如何更好实现为国尽力、坚定为民情怀?就新疆和兵团的现实而言,就是确保兵团辖区的“绝对稳定”!

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持续开展严打攻坚!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建设过硬政法队伍!

这是庄严承诺,更是无悔誓言——

2018年,兵团政法队伍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永葆政治本色;要加强专业化建设,提高履职能力;要持续加强纪律作风建设,严惩执法司法腐败行为……

利莫大于治,害莫大于乱”只有充分领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把自治区、兵团党委的各项重大举措落实落地,真正做到“绝对稳定”,才能在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夺取新胜利的伟大实践中,勇立潮头、不辱使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