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法建设/政法文化/五湖四海聚兵团
不容错过!这场文艺汇演盛宴有颜值有内涵,还有民警自编自演
发布时间:18年02月05日    信息来源:第八师党委政法委    编辑:兵团党委政法委办公室
【字体:    】   打印本页    
作者:杨新立

“雄鸡一唱辞旧岁、金狗旺旺迎新春”。2018年2月3日下午,伴随着开场舞《绿洲欢庆迎新年》的欢快节奏,八师石河子市公安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五届“绿洲金盾”文艺汇演在石河子科技馆精彩上演。

师市党委副书记、八师副师长、师市党委政法委书记、师市党委宣传部部长赵卫东,师市党委常委、师市党委统战部部长扎马斯,预备役副师长兼纪委书记艾山江·加马力,石河子市副市长李忠勇和石河子大学领导、师市机关各部局、政法系统各单位领导、师市公安机关民警、辅警及家属共计600余人观看演出。

“师市广大民警、辅警恪尽职守、忠诚履职,勇挑重担、攻坚克难,不怕吃苦、甘于奉献,为实现师市社会安定、服务经济发展、保障安居乐业作出了巨大牺牲和突出贡献,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向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赵卫东同志代表师市党委向广大公安民警、警务辅助人员和家属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他希望广大公安民警、警务辅助人员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立足于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捍卫者,以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总目标,锐意进取、砥砺前行努力以新作为彰显新时代公安工作新成效。

兵团公安局副巡视员、师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大疆携局党委班子给大家拜年并致新年贺词,陈大疆局长指出,刚刚过去的一年,是师市公安机关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反恐维稳形势和治安形势,师市公安机关在师市党委和上级公安机关的坚强领导下,经受了“一年稳住”的最高要求和最严的纪律挑战,应对了“一级响应”常态化365天日日夜夜的考验,经历了反恐维稳最大负荷的挑战和最大风险,用“三个不出”的优异成绩向师市党委和垦区人民交了一份合格的答卷,为党的十九大赢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为新疆“两个确保”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受到公安部党委的通令嘉奖。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的民警吃苦了、受累了、委屈了,马上就要过年了,百姓过年,警察过关,我们的民警还很累、还很困、还很乏,他们没有太多的时间进行调整和休整。新时代、新使命、新任务在催人奋进,新使命、新要求、新标准让我们扬帆起航,“两年巩固”的战幕已拉开,“扫黑除恶”的战斗已打响,“双节两会”的安保已全面启动,我们的民警又要出征,师市公安机关全体民警向师市党委、向垦区人民庄严承诺,将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坚决打赢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这场硬仗,在做好工作、完成任务的实践中,再立新功、再创佳绩、再铸辉煌。

整台文艺汇演分成绿洲金盾、铜墙铁壁、警徽璀璨三个篇章,由民警倾情演出的《绿洲欢庆迎新年》《不忘初心》、《快乐的星期天》、《草原女民兵》、《警察日记》、《消防英雄的悲痛》、《我的中国梦》、《反恐尖兵》、《扬帆卫士》、《砥砺前行》、《十九大精神亚克西》、《天山欢歌》、《边塞战鼓》共十三个节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有舞蹈、歌舞、音乐情景剧、情景诗表演等。节目结合了师市公安民警工作生活实际,演绎公安民警自己的故事,配合舞台LED背景视频展示,充分集中展示了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师市公安机关民警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十六字总要求,围绕公安机关建设平安石城的决心、力度和成果,充分展示师市公安机关在2017年的辉煌战斗历程和收获的累累战果。精彩的节目赢得在场观众阵阵掌声,最后,经评委认真评选,城区分局《扬帆卫士》、交警支队《砥砺前行》、下野地公安局《十九大精神亚克西》获得一等奖;莫索湾公安局《我的中国梦》、特警支队《反恐尖兵》、消防支队《消防英雄的悲痛》、市局机关《天山欢歌》获得二等奖;开发区分局《警察日记》、莫索湾公安局《快乐的星期天》、交警支队《不忘初心》、市局机关《绿洲欢庆迎新年》、城区分局《草原女民兵》获得三等奖;消防支队《边塞战鼓》获得特别奖。师市党委副书记赵卫东等领导同志上台为获奖单位颁奖并合影留念。

石河子舞蹈家协会主席、艾青诗歌馆馆长朱桦等五名同志担任此次评委。师市公安局领导张玉新、何强、党新民、屈建平、饶新芳、周生云以及各局、各支队主要领导参加了活动。本次文艺汇演首次通过“明珠石河子”移动客户端进行现场直播。据不完全统计,有近万人通过网络直播在线收看节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