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第五师公安局扎实开展警用无人机操作使用训练

发布时间:18年01月25日 信息来源:第五师党委政法委 编辑:兵团党委政法委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为进一步夯实民警科技应用的实战化水平,全面落实装备器材操作培训管理机制,积极提升民警执法办案的工作能力,第五师公安局组织部分专业民警开展了为期4天的无人机操作使用专项训练。

在理论课程上,公安部第三研究所技术人员就新型警用无人机的安装、调试、操作以及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了认真详细讲解。为增强培训工作的实效性和精细化、新颖化,技术人员将警用无人机实战应用视频进行展播,现场讲授和解惑无人机拍照摄像高度、角度、方位等实用技术问题,并组织民警对无人机的使用进行现场操作。

培训中,副支队长丁耀存对培训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真学。针对无人机操作培训,要集中精力,认真听、认真学、认真记,期间将组织实操考试检验学习效果,对成绩不合格的不予申报无人机驾照考试。二是要真懂。要严格要求自己,勤思善学多问,既要学会熟练操作和排除故障,又要懂得飞机构造和飞行原理,确保以扎实的理论功底和熟练的操作技能,圆满完成无人机实操考核。三是要真用。学习要在实战中学、在实战中练,培训结束后,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情报搜集和反恐维稳的战斗力,切实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确保在关键时刻拉得出、打得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