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第十二届“中国 西部法治论坛”落幕 兵团法学会三篇论文分获一、二、三等奖

发布时间:18年01月11日 信息来源:兵团法学会秘书处 编辑:兵团党委政法委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2017年12月28日,第十二届“西部法治论坛”在陕西西安举行。

本届论坛的主题是“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法治引领与保障”。兵团法学会选送的三篇论文分获论坛一、二、三等奖。其中:十三师中级法院余江兵、杜倩撰写的《隐忧与出路:关于兵团法院法官员额制的思考—基于兵团S师法院审判工作量的实证分析》获一等奖,塔里木大学经管学院薛全忠撰写的《民族地区农村法制化进程中的调解应用探究—基于新疆的调查》获二等奖,兵团五家渠监狱管理局司进武撰写的《西部地区民族宗教法律问题研究》获三等奖。第十三师法学会获论坛优秀组织奖。

在论坛交流发言阶段,来自陕西、新疆、贵州、四川、内蒙古、西藏、甘肃、重庆、青海、宁夏、广西等地区的13名法律界专家、学者发表了演讲。兵团第十三师中级人民法院的杜倩就员额制改革的相关问题做了发言,提出了自己的独到的见解和相关解决措施,得到与会专家的关注与好评。

本次论坛由中国法学会指导,西部十二个省(市、区)法学会及兵团法学会共同举办,陕西省法学会承办。组委会共征集到各类法学研究论文1489篇,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法学会组织初评推荐出266篇,经中国法学会专家评审组严格评审,并评出获奖论文70篇。这些获奖论文紧扣论坛主题和时代主题,紧密结合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和各地区法治建设实际,深入研究和探讨了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法治引领与保障等方面的诸多问题,为西部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丰富的法学理论支持,对西部各地区的具体实践操作具有很高的指导作用。